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六金】游园惊梦 C2


*这个故事就是 梦境与现实的交融 冥冥之中的共通
(所以本质是中二没错。




C2




朴佑镇手里一边把玩着刚从金在奂店门那收来的一面算命幡,上面还洋洋洒洒四个大字“问卜算卦”,一边皱着眉头看向墙角那正在咬耳朵的两人,还是怎么也想不通金在奂这个学生模样的居然真是个成天唬人的算命先生。他看到店门口那块“金大师算命”的牌匾的时候还以为会出来一个戴副瞎子墨镜蓄着小胡子的老头呢。


金在奂个子比姜义建矮小半个头,却偏偏要伸长了脖子胳膊勾着姜义建的后脖贴在他耳边说话。从朴佑镇那个角度看过去他脸颊两侧苹果肌一鼓一鼓的,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略微下垂的眼角乍看无辜其实眼珠子转得飞快。两个人的脑袋挤在一块,金在奂的刘海被姜义建的脑袋蹭起来一小撮,偏偏姜义建还不时点个头,那一小撮头毛就随着姜义建的脑袋小幅摇摆,像他整个人一样得瑟。


对,得瑟。


朴佑镇看着金在奂讲完一大堆还大力拍了拍姜义建的肩膀,姜义建嘿嘿傻笑了两声,然后转过身冲自己招手:“唉,小朴,来来来过来!” 金在奂转过头看向自己咧着嘴露出些得意的表情来,脚点在地上还一抖一抖的,朴佑镇看他那副得瑟样就觉得不大妙。


“小朴啊,你新来的不知道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这一带有名的算命先生,不要看他平时这副德行啊,是真的有本事!小朴你要是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去问问他,什么风水啊姻缘啊……”


朴佑镇越听越离谱,不是我们这不是警局吗怎么还宣扬起封建迷信了?急忙打断他,“等等等一下,姜组长,不是你说要我去查那些无证营业的店铺吗,我看他没有营业执照我就把他带来了啊!”


“唉这个!”姜义建挠了挠头,看了眼在一旁嘻嘻笑着的金在奂,一把搭上朴佑镇的肩就把他往墙角带,决定和这个新来的小朴同志进行一下友好交流和必要科普。







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金在奂哼着小曲抱着双手走在前头,身后跟着扛着一堆八卦罗盘算命幡旗还有那块价值二十七元的牌匾的朴佑镇。被姜义建强行说服的正直民警朴佑镇同志看着前面那个江湖骗子轻快的脚步就觉得心气不顺。


头一回看到不仅不能查封无证营业的神棍店铺还要民警帮他把东西都送还回去的,这算什么道理。姜义建的后脑勺是不是被这神棍贴了什么奇怪的符咒。


朴佑镇黑着一张脸把金在奂那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往他店门口一扔就打算走人。金在奂看到被扔到地上摔出一小条裂缝的“金大师算命”牌匾气得跳脚,头脑一热就大喊了一声朴佑镇的名字,抬手往朴佑镇后脑勺扔过去一张黄符。


是张低级的定身符,只能定十秒的那种。本来金在奂是想把他定住几秒然后搜刮一下他的口袋给自己捞回点赔偿费的,结果金在奂眼睁睁看着那张黄符硬生生的在离朴佑镇后脑勺一个指头的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一样垂直下落。


所以朴佑镇转过头来就看到那张掉在地上的黄符,和金在奂张着嘴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这装模作样的骗子,还想拿破纸唬我。


朴佑镇冲金在奂翻了个白眼扭头就走。走了十几步还听到金在奂在后头大喊:“你今天会被水泼的我告诉你!!!”


神经病。


金在奂站在原地,手上还保持着掐算的动作,看着远处早就融入黑暗看不清身影的朴佑镇,愣了几秒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转身就往屋里走。


噔噔噔跑上二楼自己的卧室,啪一下就在床边趴下伸手就往床底摸。摸了半天才从床底下捞出一盒满是灰尘的小匣子来。金在奂就直接盘腿坐在地上,使劲吹了吹匣子表面的灰尘,被迷了满眼的灰絮,屏着呼吸挥了半天飞尘才打开那匣子。


匣子里装了好一些丁零当啷的小玩意,金在奂从最底下掏出一本小本子来,就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对着那排字发愣。






这几天的天气到晚上已经有些凉了,朴佑镇缩着脖子走在街道上,正想着白天金在奂站在姜义建旁边那副得瑟又欠扁的表情就听到手机铃响,刚掏出手机连来电人名字都还没看清,就突然被从天而降的一大盆凉水泼了个正着。


朴佑镇整个人都湿淋淋的僵直在原地,手无意识的滑开屏幕,手机里就传出裴珍映的大声嚷嚷。


“呀,朴同志,第一天上班为人民服务的感觉怎么样啊?”

“………没为人民服务,倒是被一神棍整了。”







————————————————————







又是这棵大槐树。


金在奂一睁眼就看到那反射着清冷月光的槐树矗立在面前这片空地上,还有那个男人。


今日那个男人周边没有包裹着像昨日那样浓厚的海雾,他的白色长袍周边围绕着淡淡一圈月的光华,今天也没有风,男人的长发安安静静的散落在他的两肩。他今天也没有向自己走过来,而是静静的站在槐树的阴影底下看着自己。


挂在槐树上头的月亮格外的亮,四周全是洒落在地的银白月光。男人的眼睛里也好像也渗进了月光,缓缓流动着柔和的色彩,眨眨眼睫毛就能掉出星的碎屑来。金在奂有些看的入神,甚至不由自主的想迈几步走前一些。突然又想到昨日的荒唐事情,赶紧攥着拳头往后退了几步。


那男人看到金在奂往后退的动作,低头像是苦笑了一下。金在奂没太看清,但是也不敢贸然上前。他现在脑子里乱糟糟的,一会闪过昨晚自己伸手捻下这男人鬓角上小槐米的画面,一会又闪过白天朴佑镇冲他翻的白眼,一会又定格在自己翻出来那本子最后一页的那排字上。


金在奂看着树底下那人,攥着手心踌躇了半响,开口问道: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


像是穿过夜的混沌和月的皎洁,明明没有风,金在奂却听的有些恍惚。


“我叫朴佑镇。”



tbc.




评论(14)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