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六金】游园惊梦 C3


*讲了个狗血故事 叙述可能有点混 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 如果有没看懂的地方的话 评论问我吧




C3




“给你讲个故事吧。”


朴佑镇看着听到他名字后就傻在那边的金在奂叹了口气,索性整了整衣袍盘腿靠坐在槐树下,还招呼金在奂过来同他一块坐下来。


金在奂回了点神,但还是远远看着朴佑镇不敢过去。


靠,现在倒是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昨晚…昨晚也不知道是谁…第一次见面就…就…
金在奂一想到那些画面就脸上冒着热气。


像是听到了金在奂的心声一样,朴佑镇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


“昨日之事…是我突然见到你就,没…没控制住…不过你放心,今日必定不会这样了…”


金在奂见他结结巴巴的解释着,眉头都要皱在一起打结,耳尖微微发红,放在膝盖上的手还有些紧张的五指蜷缩起来,便觉得这人有点可爱,再加上自己也着实好奇,就放下了些戒备挪了步子过去,在槐树底离朴佑镇三步远的地方坐了下来。


反正也是在做梦,就听他讲讲故事吧。


何况。金在奂扭头过去偷偷瞟了坐在一旁抬着头看月亮的朴佑镇一眼,月华流动在他的脸部轮廓上,附上了温柔的印记,他像是有心事,望着月的眼睛里是化不开的浓雾。


这个男人是月亮与海雾的结合体吧。


比白天那个臭民警朴佑镇温柔多了。金在奂想起他那块被摔裂的牌匾就忍不住骂人。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金在奂没想到他真的开始讲故事,而且还是这么老套的开场白,忍不住噗嗤笑了出声。朴佑镇转过头瞥了他一眼,有些无奈的眼神。金在奂怕他不高兴,赶紧闭上嘴摆摆手示意他继续讲。








一个流浪道士游荡江湖,在某一日无意间救了一只小狼妖,哪知那小狼妖从此便黏在道士身边,走到哪跟到哪,怎么也赶不走。道士无奈,便答应小狼妖让他陪在自己身边。反正一个人也是无聊寂寞,多一只小妖吵闹倒还热闹些。一人一妖闯荡江湖,经历了一些事后彼此间都已暗生情愫但又都没捅破。


一日,道士多饮了些酒,脸红红的走路都不大稳,搂着小狼妖的肩就开始借着酒劲磕磕绊绊胡乱讲话:“我那日救了你后,就算出来我和你这一世注定是要绑在一起的,我…我本来不想和一只妖过日子的,不瞒你说,像我,我这副模样的,又不缺好姑娘追求…哼,现在…现在便宜你啦!”


小狼妖听了自是欣喜,知道他是委婉的答应和自己在一起,兴奋得耳朵都冒出来就想凑过去亲吻他窥视已久的嘴唇,结果醉醺醺的道士又突然抬起手指着月亮大声喊道:“这一世我都会护你周全!”喊完还嫌不够,靠在小狼妖的肩上眯着眼想了想,从兜里掏出来一张皱巴巴的符,咬破自己的指尖写上了小狼妖的生辰八字,叽里咕噜念了一通咒后又小心翼翼的揣回自己怀里。


“那符又是什么?”


“我觉得一世不够。” 那道士转过头冲小狼妖笑着眨眨眼,脸上泛着些粉红,咧着嘴露出两颗小门牙来,可爱得紧。小狼妖自然是没再忍住,低头就吻了上去。








金在奂听到这里竟也不知怎的微微红了脸,可能是想到朴佑镇亲自己的时候。他拍拍脸有些懊恼怎么自己老不自觉地想起那些,却看朴佑镇也停了下来,转过头看着自己。


“干嘛看我……然后呢?”


听来金在奂的问句,朴佑镇眼里的海雾又浓厚了些,月光都照不透他深黑的瞳孔。他就这样沉默着盯了金在奂好一会,海雾重的都要看不清他眼里的光。


金在奂被盯得发毛,心里想着他要是又突然…发/情怎么办,不如数三秒就跑,结果才数了一个“一”,朴佑镇就开口了。


该是怎样一种感觉呢。月亮都在那一霎那冷了好几度,洒下来的月光都要在人身上结出霜花来,又仿佛是海妖咽着血泪唱出最悲伤的歌谣,带着冰凉湿气的浓重海雾直直的压向胸口,叫人喘不过气来,所有的情感都被凝结成块,只留下悲伤的情绪在月光里缓慢流动。


“他死了。”


朴佑镇不再盯着金在奂,抬起头又看向了那挂在槐树顶端的月亮。


“死在了这棵树下,为了保护我。”








巨大的槐树下,道士躺在小狼妖的怀里,眯着眼费力的笑着,月光照着他的脸越发惨白。小狼妖早就慌得手都捧不住道士的脸,一个劲的掉眼泪,骂他为什么要替自己挡了那道劫,骂他都这副样子了还笑什么,骂他要是死了自己该怎么办。道士抬起满是血污的手,按在了小狼妖皱起的眉头。


“不要皱眉。”


小狼妖感受到按在他眉心温热的指腹,心口却像是被冰凉的爪子狠狠抓了一把。他看着道士抖着手从怀里掏出那张浸透了血液的符纸,上面自己的八字还模糊可辨。


“你忘了吗,我说了我一定会护你周全。”


又抖了抖那张符纸,人和符纸都开始慢慢消散起来,像破碎的萤火虫光,星星点点洒落不见。


“而且,不止一世。”








————————————————————








第二天金在奂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脸上满是泪痕。他坐起来沉默了半晌,又从床底那个小匣子里掏出那本小本子,翻到最后那一页。


是朴佑镇的八字没错。


上回发现定身符近不了他的身,金在奂就顺手算了一卦,结果突然想起来他那八字眼熟的很,回来翻了这本子才发现是早就记在上面的。


金在奂不知道这是谁写的,只记得这个小匣子自己从老家拿来就一直带在身边,好奇时翻过几回没得出什么结论就也没放在心上。哪想到在这个时候碰上了朴佑镇,这个八字的主人。


等下,合着这意思是要我这一世也继续保护他??


金在奂想起昨晚听的那故事,看着那行八字就开始头疼。


什么啊,那个朴佑镇和故事里的一点也不一样!


金在奂忿忿的起了床,开了店铺门心不在焉地听了大半天陈大妈的念叨,眼里却一直盯着挂在门口那块牌匾上的细小裂缝。太阳渐渐大了起来,金在奂被直射光照着眼睛都要睁大不开,突然就站起身来关上店门就往外走。


陈大妈被他突然关门的动作吓了一跳,冲他背影喊道:“小金上哪去啊!”


“上警局找老姜!”金在奂背着身往后摆摆手,“还有!叫我金大师!”



tbc.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