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六金】游园惊梦 C4


*今天简直都是废话...情节会慢慢展开的(肚脐鞠躬
副cp是丹邕




C4




朴佑镇一抬头就看到在警局门口插着口袋晃悠的金在奂,那晚被一盆天降凉水浇得透心凉心飞扬的凉意又从脚底窜到天灵盖,忍不住打了个冷颤。朴佑镇搓了搓起了鸡皮疙瘩的胳膊,黑着一张脸走到门口。


“你来干什么。”


金在奂翻翻白眼,也不搭理朴佑镇,绕过他就直接往警局里头走。


“你以为这儿是你家吗,想进就进?” 朴佑镇见他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就特不顺眼,向左跨了两步拦在门口不让金在奂进去。


恰好姜义建接了个电话往门口走,就看到朴佑镇堵在大门口不知道在干什么,一边和电话里的人说着话一边拍拍他的肩示意他让开,结果朴佑镇纹丝不动,纳闷的姜义建探头往外一看就看到了站在朴佑镇对面的金在奂。


什么啊,这两人站在警局门口大眼瞪小眼搞什么鬼。


姜义建急着打电话,也先不管他俩,歪头夹着手机就侧身从朴佑镇旁边使劲挤了出去。


那天路过警局门口的人都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新来的小朴民警挡在警局门口堵着这一带小有名气的算命先生金大师,两人也不说话就在那大眼瞪小眼感觉空气中噼里啪啦全是火药味,而一旁的姜组长自顾自接着电话一口一个好,笑得那叫一个如沐春风。


于是那天后,这个小镇上的饭后谈资里多了一个小朴警官和金大师不和的传闻,顺着附带一个姜组长上班时间谈恋爱的八卦。


“好好好,那地方我知道,我下班就过来。” 在朴佑镇和金在奂两人的眼神在空气中摩擦起火爆炸之前,姜义建总算笑眯眯地挂了电话,仿佛才看到金在奂一般一把搂了上去。


“唉在奂你怎么来了!不过正好,我还想上门感谢一下你,我照你上次说的把那符重新放了,结果今天他真的打电话给我说要见面。嘿!我看我的网恋总算要有突破性进展了。”







最近小镇人民安居乐业,治安也好得很,姜义建一直坐在警局里每天也没个事做,有次看到底下的人在偷摸摸打游戏打发时间,心想反正上头也不管这儿,大手一挥自己也下了个游戏玩。结果在游戏里遇上了个无话不谈相见恨晚的知己,两人组队简直默契十足所战披靡。聊着聊着姜义建就有了点小心思,特别是终于加到了微信看到所在地居然也在这个小镇,姜义建激动的差点就要钻进屏幕抱住那人了。


这他妈不是缘分是什么!


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和真实姓名后,姜义建就一直有意无意提着想要见面的事,但是对面那人好像一直在犹豫什么,每次都含糊其辞的避开见面这个话题,连平常聊天都很少搭理他了,搞得姜义建郁闷不已。那几天警局里的人都躲着姜义建走,笑话,谁想去招惹那臭脸组长啊。


一次下班路上,姜义建想着去集市上买点东西,站在杂货铺门口准备付钱的时候觉得旁边吵闹得很,扭头就看到了被一群大妈围在中间的金在奂。姜义建看金在奂笑盈盈地对付着那群七嘴八舌的大妈,眼珠子转得飞快,手上还装模作样的掐算着,还真挺像那么回事的。


这年头还有人信算命先生啊!姜义建在心底里嗤笑了一声接过找钱就准备转身离开。结果正好听到一个大妈高声问了一句:“哎唷金大师,你说说我家儿子,都三十好几了,怎么还没个正经对象呢!我真是给他愁死了,你给我儿子算算呗,啥时候能给我带个媳妇回来啊!”


金在奂一手托着腮帮子一手在桌子上划拉了几道,笑嘻嘻的答道:“张姨你儿子在外省工作吧?你放心,今年年底你儿子回家过年的时候你就能见着你未来媳妇了。”


“真的啊?” 那大妈听了又惊又喜,握着金在奂的手确认了好几遍,金在奂还笑眯眯的递给了那大妈一张黄符说:“哎唷您还不了解我啊,我什么时候骗过您,我算姻缘最准了!诺,这符您带回去,和您儿子的衣物放在一块,保准年底给您带个媳妇回来。”


听到这,姜义建已经停下了脚步,不知不觉站在了那群大妈后面往里望着。


“是啊,上回我女儿的姻缘就是金大师给算准的,现在我都快抱上孙子了!”旁边另一个大妈的这句话在这时候无疑是添了一把火,把那张姨和姜义建都给搞激动了。


算姻缘最准了。姜义建看着捏着黄符乐滋滋离开的张姨背影发了好一会愣,就听到背后金在奂的声音。


“你也来算姻缘吗?”


姜义建闻言僵着身子转过去,看到金在奂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手里还捏着一叠刚刚大妈们给的钱。


“我……”姜义建这才反应过来那群大妈们都走了,只剩下自己站在金在奂的算命铺子前,有些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


“我知道你有想见的人。” 金在奂把钱放进一个抽屉里,没有锁但是上面盖了一张符。然后懒洋洋的直起身伸了个懒腰,“我还知道那个人一直在犹豫。”


姜义建睁大了眼睛,向前迈了几步。


“那……”


“我可以帮你。”



那天金在奂和姜义建就在他店铺里聊了好久,金在奂知道他俩是同岁的时候还起身去隔壁陈大妈那买了几瓶酒过来,几杯酒下肚两人就开始勾肩搭背地开始称兄道弟了。


“在奂呐,现在我俩可是兄弟了,我也把事儿都告诉你了,你可真别骗我啊。” 姜义建搭着金在奂的肩看着他那圆乎乎的侧脸,活像个高中生,忍不住还是有些怀疑。


金在奂也不说话,伸手摸出一张空白符,随手往上一扔,那张轻飘飘的符纸就在半空中燃烧起来,再落到金在奂手里的时候那符上面就出现了一个时辰。


看到姜义建瞪着眼睛开始重塑世界观的样子,金在奂心里有点乐,把那张符塞到他手里,说:“你在符上写的那个时间给那人发一条要求见面的留言,然后把这符纸压枕头下睡觉就行。我保证过几天那人就来找你见面。”


姜义建迷迷糊糊的拿着符纸就回家照做,结果等了几天也没见邕圣祐给自己回消息,觉得自己被耍了的姜义建还没来得及找金在奂算账,就正好碰上朴佑镇带着金在奂来了警局。金在奂一见到他就拉着他去墙角开口就问:“你是不是把那符纸背面朝上放了?” 姜义建愣愣的回想了一下,还真是。


“哎呀是我忘告诉你了,要正面朝上放啊!”


姜义建看着金在奂一副真的信我没错的样子,又晕乎乎的回家照做。结果今天就真的接到了邕圣祐的电话,说是今晚就见面吧。


这下金在奂在姜义建的眼里简直是一尊闪闪发光的活神仙。







所以现在姜义建拉着金在奂好一顿夸,还嫌不够,开始对朴佑镇滔滔不绝的讲起金大师的著名事迹来。


朴佑镇目瞪口呆的看着快把金在奂吹上天的姜义建,心想合着姜组长不仅真的被这神棍贴了奇怪的符还被洗脑了,警局组长带头搞封建迷信,这地儿还有救吗。


再看那金在奂,又是那副得瑟的表情看着朴佑镇,“你看,我又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来找老姜的,你拦着我干什么。”


朴佑镇有些吃瘪,心里又气不过,觉得拉不下面子来,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那…那警局也不是你们随时随地唠嗑的地方。” 说完扭头就走进了警局。


切,这个小狼崽子,梦里那个朴佑镇可比他好多了。


金在奂看着朴佑镇的背影,突然就偏偏想要气气他。


“朴佑镇!”


“干嘛!”


朴佑镇听到金在奂在门口大声喊他的名字,不耐烦的刚回过头,就突然被金在奂冲上来一把搂上他的脖子把整个人压在他身上,朴佑镇一个踉跄往前迈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没把两人都摔到地上。


“你不是来找姜组长的吗,你现在又要干嘛!” 朴佑镇极力忍着怒气,咬牙切齿的问道。


“我刚是来找他的,但是我现在来找你了。”


“干什么!我可不用你给我算什么姻缘,我也不要你的破符。”


金在奂放开朴佑镇,慢腾腾的走到他面前。两个人身高差不多,金在奂就这么直直的望向朴佑镇的眼睛,朴佑镇突然就觉得有些胸口有些莫名发紧。


这神棍要不会给我使什么妖术吧,眼神控制的那种。朴佑镇咽了一口口水。


“从今天开始,我会护你一世周全。” 金在奂故意认真脸一字一句的说完,就憋着笑看朴佑镇的反应。


“噗,咳,咳咳……” 果不其然,朴佑镇一下子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了半天。


“你觉得怎么样啊。” 金在奂又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走过去打算拍拍他的背。


“神经病。” 朴佑镇一个闪身就躲过他的手,转身往警局里走进去,打算死也不要理这个神经兮兮的神棍。



结果剩下来的一天时间里,金在奂真的寸步不离的跟着朴佑镇。朴佑镇虽然恼火,但也没办法,谁让他们那个组长一点也不管呢。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时间,朴佑镇走出警局迈了几步,发现金在奂还跟在他后面。


“你不会还要跟着我到家里吧?这我可以告你恶意骚扰了。”


“没有没有,我就送你回家,然后我就回去。” 金在奂笑着摆摆手。


朴佑镇不想再理会,他只觉得自己头疼的要死,想赶紧回到家摆脱金在奂。




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一路无言的走在路上,朴佑镇低头看着身后路灯照出来的金在奂的影子,一直保持着三步距离跟着自己,觉得真的很无厘头。


金在奂也低着头正盘算着等会回去吃点什么夜宵呢,突然就撞上了前面朴佑镇的后背。


“哎,你干嘛突然停下来。”


朴佑镇转过身,看着皱着一张脸揉着额头的金在奂,犹豫再三,终于把憋了一天的想法问了出来。


“那个……你真的能算人姻缘?我是说,姜组长那个,真的是你让他们见上面的?”


金在奂看着终于耐不住好奇心小心翼翼提出问题,眼神还躲躲闪闪不敢直视自己的朴佑镇,突然想起来算他的八字的时候他还比自己小三岁。果然还是个小孩啊!


于是朴佑镇就看着金在奂开始爆笑,整个小巷子里都是他那高音调的笑声。朴佑镇感觉自己现在脸上的表情一定写满了“杀人”二字。


正在他捏着拳头准备揍人的时候,金在奂像是笑够了,还用手拍拍胸口给自己顺了顺气。


“当然不是我的符起的作用,我又不是月老,哪有这种促人姻缘的符咒。”


金在奂看着朴佑镇变了又变的脸色觉得这个人真的很有意思。“只不过,我恰好认识邕圣祐,我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答应和姜义建见面而已,噢还特意让他拖了几天。而且,姜义建那人脸上完全藏不住事,我扫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套套话简直不要太容易。”


“…………” 


我看我也是中了什么邪术才会真的去问他这个。


朴佑镇把拳头捏了又捏,最终还是转身就走。他怕下一秒他就会忍不住一拳打上对面那个神棍的脸,他可不想上班没几天就被处分。



tbc.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