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六金】另有所图


/ 朴佑镇x金在奂 短篇完结

*mo老师点的梗!算是给mo老师的迟到生贺 对自己的拖延症无语(哐哐磕头
感觉也没有写好再次哐哐磕头








无语啊,怎么会有人的店名叫这个。


还是说这店主是什么西游记忠实粉丝吗。


十二月份的深夜带着湿冷的空气包裹着微弱的月光,路边立着的路灯也仿佛罩上一层朦胧夜霜,从昏黄的灯光里透出些凉意渗进衣袖里,密密麻麻地缠绕上干燥的皮肤。朴佑镇站在一家夜宵店门口,正对着弄堂口呼啦啦吹进来的风刮得人脸生疼,更惨的是他今天穿的衣服没有口袋,使得他不得不捏紧拳头使劲往袖口里缩。再吹下去鼻涕都要给吹出来了,朴佑镇吸了吸冻得发红的鼻子在原地跳了几下以缓解有些发麻的小腿,又确认了几遍门口贴着的招工信息,想了下自己舞社需要的费用,最终还是大踏步走进了这家夜宵店。头顶上那招牌在这冷风里昂首挺胸似的闪着明晃晃的霓虹光亮,上面那四个大字就是让朴佑镇站在门口犹豫了许久的原因。


金饺大王


本来还在心里疯狂吐槽这什么破名字的朴佑镇在踏进店门的一瞬间得到了身体与心灵的双重救赎,随着暖和的室内暖气一起扑面而来的是氤氲的面粉香味,重新被温暖包围的身体从指尖开始复苏,在外面被冷风吹到半凝固的血液都活络起来。朴佑镇伸出冻得僵直的手搓了搓,看发白的手背一点点恢复血色,眯着眼舒服地吸了一口气。


好香啊。


还没来得及等他感叹完,背后就急冲冲蹭过去一个人,朴佑镇被挤得不由自主往前倒,晃了几步才稳住平衡。回头一看,挤他的那人不仅没道歉还一边大声喊着“让一让啊别挡我的路”,一边端着一盘冒着热气的饺子走得飞快,甚至压根没往自己这看一眼。什么人啊,朴佑镇撇撇嘴整了整衣服,打算去找店主商谈一下打工事宜。


大概是因为天气实在是冷,才过了十二点,店里的人已经只剩下零星几个了。朴佑镇东转西转了一会,不大的店铺早就被他蹓跶了个遍,甚至连盖着遮布的厨房后台也被他探头进去扫视了一圈,还是没看到除了刚才撞他的那人以外的店员。


不是吧,就他一个人吗。朴佑镇刚要从那块遮布后面缩回头来,就被后面的人撞了下屁股,害得他又差点没一个趔趄摔进厨房。


“你干嘛呢你。”


朴佑镇转过头就看到刚才那人手里端了几个空盘子正瞪着他,皱着眉头一双下垂眼面露凶光,就差没龇个牙出来了。朴佑镇刚想开口解释点什么,那人就从他为了撩开遮布而抬高的胳膊底下钻了进去,朴佑镇只来得及看到他毛茸茸的头顶蹭过他的胳肢窝,和为了配合高度钻过去而半蹲弯腰还翘屁股的奇怪姿势。


什么啊,要说实话的话,屁股真挺翘的。






金在奂自然是不知道自己的屁股正在被后头那小子暗中观察,他刚忙活完店里剩下的最后几桌客人,手里端满了空盘子急着放下还被人堵在厨房门口,被自己没好气的质问了一句后还是傻愣愣的站在那看着自己也不让开。而且这小子看起来也不像是来吃夜宵的,金在奂放下空盘子后才得空转过身向还站在门口发愣的那小子走过去。


“你站在这干什么呢。” 金在奂随手抽了条挂在墙壁上的毛巾开始擦手,期间抬眼看了眼因为他的问话又开始堂皇的小子,心里忍不住开始怀疑难道这又是一个来打探自己祖传饺子秘方的间谍吗。


金在奂开的这家夜宵店算是家传店铺了,在这一带以招牌饺子闻名。其实本来是家早餐店的,但是他早上实在是起不了那么早,刚从爸妈那接手后的那几天痛苦尝试了几次早起后就硬是被他改成了卖饺子的夜宵店。好在老金家的祖传饺子秘方过了几十余年还是威名不减,即使如今每晚九点才开门,也仍是有不少老顾客念着老金家的招牌饺子的味道而夜半前来,也算得上是每每客满。正因为如此,所以也免不了有不少同行偷摸着以各种方式来打探甚至偷取他老金家的祖传秘方,单是最近几天他就碰到了不少,所以他今天看到站在厨房门口举止奇怪的朴佑镇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


“啊,我,我是来问问,我能不能在这打工…” 朴佑镇看到金在奂刚才抬眼瞟过来的狐疑眼神,突然有些结结巴巴,攥紧了手指嘴都开始瓢胡。他看金在奂低着头还在擦他的手,湿毛巾蹭过每一根细白的手指,从掌心到指尖,最后在圆圆的粉嫩指甲盖上留下一点水渍慢慢泛开来,看得朴佑镇更是心神恍惚。


金在奂细细擦完了手才抬起头来好好打量起门口那人。朴佑镇今天刚从舞社回来,只穿了件单薄的夹克衫和破洞牛仔裤,看得一向怕冷的金在奂直皱眉头,朴佑镇还以为是金在奂不满意他,紧张得差点要没忍住他往日的习惯开始啃手指。结果金在奂走出厨房,在前台摸了半天抽屉掏出个空调遥控板把空调调高了几度。


“你穿这样不冷啊…” 金在奂胳膊肘撑在桌上托着个下巴看着朴佑镇膝盖上的那破洞啧啧感叹,“你还是学生吧,未成年?我不招童工啊。”


其实本来金在奂并没有招打工仔的打算,一是因为他怕有心之人借此机会来靠近他盗取他老金家的秘方,二是因为金在奂一向是个随意的人,觉得多一个人总归多些顾忌,就一直一个人这么经营下来了。但是最近到了冬天,他实在是个怕冷又很是爱惜自己手的一个人,怎么也不愿意把手伸进冷水里洗盘子了,想来想去也就只有找个打工仔来给他洗盘子这么个法子。但是他没想到第一个来应聘的居然还是个学生仔,这让他觉得有些难办。


朴佑镇刚才一直没有清楚看到金在奂的正脸,这会儿顺着金在奂打量他的目光才也仔细瞧了瞧这传说中的金饺大王,哦不,金饺大王的店主。头发看起来很是柔软的样子扫在小巧的耳朵尖上方,眼角和睫毛都乖巧的下垂着,嘴唇因为暖气的原因看起来有些干燥的起了皮,露出两颗明显的门牙直直的晃着眼,脸蛋两侧的脸颊肉由着主人不自觉的抿嘴而微微上扬鼓起。半卷起的袖口露出一截细白的手腕,刚擦干净的手指此时套着一串钥匙有一下没一下的甩着。虽然用着感慨的语气问着自己是不是学生的话,但眼前这圆乎乎的脸蛋明明比起自己更像学生吧!


朴佑镇从来不知道语文一向不好的自己怎么做到在这一刻对金在奂进行如此生动形象的外貌描写。


可是…这种程度的话,完全就是饺子本人吧?!什么金饺大王,根本就是饺子精。朴佑镇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用舌尖去抵他那颗虎牙,他紧张的时候有两种表现,一是啃手指,二是舔虎牙。


金在奂等了半天也不见这学生仔回答,以为他是无话可说了就晃着手里的那串钥匙示意道:“没事了的话我要关门打烊啦,已经很晚了早点回去吧。”


“欸!等下!” 金在奂没想到那楞头学生仔直接冲上来抓住了自己的手腕,对方还没有完全暖过来的掌心紧贴着自己的皮肤激得金在奂一个激灵起了一手臂的鸡皮疙瘩,想要抽出手腕却正好对上那小子闪着光的眼神,带着一万分的无措和恳切,金在奂那颗和他脸蛋一样软的心就这么哗啦一下软了下来。


“就,就还差半年就成年的那种行不行……” 朴佑镇急切地又凑得近了些,近到可以看到金在奂那张微微涨红的饺子脸上的细软绒毛,被空调暖风吹得晕乎乎的头有些缺氧,他放开金在奂的手腕双手交握合十,用上求数学老师多给一分的恳求语气对金在奂说道。


“拜托了。” 拜托了,我好像爱上饺子了。





金在奂还是觉得这新来的打工仔另有所图。做事的时候总是时不时往自己这瞟也就算了,每晚打烊的时候还总是磨磨蹭蹭不肯走,说什么自己家太远了这么晚回去不方便想住在自己店里。


“这可不行啊,你爸妈会担心的。” 金在奂靠在墙上又开始拿湿毛巾擦自己的手指,并且第二十七次拒绝了朴佑镇的请求。一旁朴佑镇正弯着腰搓着手里的盘子视线却又忍不住往金在奂那斜,结果手里一滑就飞出去了一个盘子,哐当啪啦的声响才紧急召唤回了朴佑镇的视线,金在奂呀了一声冲上去看那已经粉身碎骨的盘子,气得恨不得把手里的毛巾甩到朴佑镇脑门上。


“呀,朴佑镇,说实话吧。”


金在奂盘算了下这一周朴佑镇打坏盘子的数量,觉得都快把他工钱扣完了,可他好像对工钱根本不在意的样子,还总缠着自己说要住在自己店里,包吃包住就行工钱随意,怎么想都觉得可疑。


哪有来打工的人不在意工钱的啊?这根本就是…


“你其实另有所图吧?” 金在奂把毛巾甩到后脖子上,靠过去搭上朴佑镇的肩长叹了口气就开始沉着语气质问,然后敏锐的捕捉到朴佑镇一下子烧红起来的耳朵。看吧看吧果然有问题啊!


朴佑镇手里还全是洗洁精的泡沫,金在奂靠过来搭上他的肩的时候他下意识捏紧拳头却捏了一手滑腻腻,滑溜虚无的触感加上金在奂呼在他耳后的气息让他的心也猛地一个打滑,在胸腔里东冲西撞,害得他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只能僵直着身体由着金在奂靠着。金在奂看他那副样子是愈发起疑,又觉得他那发红的耳尖也未免太好笑,暗叹是哪个不长心的同行派这么个不会掩饰的学生仔来窃取秘方。


“你要真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我劝你还是早点离开吧。” 金在奂放开朴佑镇的肩,甩了甩毛巾走了几步回过头看朴佑镇还是那副愣头样子站在洗碗台前,狠了狠心又补了一句,“你在我这不会成功的。”


笑话啊,我们老金家的祖传秘方怎么可能会这么容易被人打探到啊,我像是这么好骗的人吗。金在奂想到这得意洋洋的又甩了几下毛巾,突然身后那人冷不丁冒出来的一句话吓得他差点没把毛巾甩到自己脸上。


“可是!我不会放弃的!”


什么啊,这小子还挺实诚,居然这么大方承认自己另有所图啊。金在奂乍着舌往后瞟了一眼,看到朴佑镇举着拳头冲自己扬了扬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干嘛啊这小子还想打架啊。






结果确实是打架了。


金在奂缩在被窝里一天了,看了眼时间真的快到营业点了才不得不懒洋洋的从被窝里钻出来,套上外套踩了个棉拖就下楼去开店门。刚把门推开就立刻有几个人站到他面前推搡着他进了店,金在奂踩着拖鞋被这么推了几下差点没滑倒,踉跄了几下还没站稳又被来人提起了外套领子要挟。


靠啊,早知道不穿拖鞋不穿有立领的外套了。好他妈丢脸。


金在奂被提溜着的时候闭着眼睛满肚子后悔,来人还以为他是被吓怕了,就又把嗓门提高了几度满满的威胁语气。“喂,怕了的话就把你那祖传饺子秘方交出来,不然今天把你这店给砸了。”


无语啊,这都什么世纪了还兴砸店铺这套啊。金在奂听到这句睁开眼狠狠白了对面那人一眼,然后拿穿着拖鞋的脚就往那人膝盖上使劲踹了一脚。对面那人显然没想到这圆着一张小脸的人力气还挺大,踹得他一个腿软就松开了金在奂的领子,金在奂一被放开就往后头跑,结果才迈出三步又被人拎着领子拖了回来。


靠啊我真的再也不穿这件外套了。


“妈的,不说是吧。” 被他踹了一脚的人咬牙切齿地把金在奂揪回来对着他的后脑勺就使劲拍了一掌,金在奂被拍得脑袋嗡嗡响,还没反应过来又被一下子甩到地上,然后就听到那人一句“砸”,店里的东西乒乒乓乓开始被人提起来乱扔。他这店铺开在弄堂的尽头,现在离营业点也还有一段时间根本不会有人过来,就算是那打工的学生仔也要再过小半个钟头才到。


想到那个打工仔,金在奂捂着后脑勺又叹了口气。何况那打工仔本来也是个另有所图的,就算他来了也不知道帮谁呢。


“你们干什么!” 不过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朴佑镇今天舞社结束的早,还想着早点到店里能好好跟金在奂说点话,他总隐约觉得金在奂可能对他有什么误会,不然不至于因为自己喜欢他就摆出一副好似仇家的表情来。结果刚走到店门口就听到砸东西的声音,往里一看就看到四五个人在店里乱砸,而金在奂捂着脑袋坐在地上,对面那人看起来还想再给他一拳。


于是朴佑镇脑子一热就冲上去往金在奂对面那人头上抡了一拳。


虽然说朴佑镇年轻气盛拳脚也不弱,但是对上四五个壮汉自然还是没什么胜算的,好在火力全被朴佑镇吸引过去,金在奂捂着还有些嗡嗡作响的脑袋掏出手机拨了几个号就大喊我报警了!那几个围着朴佑镇的人听到后一愣,唾骂了几句就脚底抹油的溜走了。


金在奂看他们一帮人骂骂咧咧的走远了,赶紧爬起来冲着朴佑镇喊,“还活着吗!”


“……活着。”


那就好,金在奂松了口气,环顾了下被砸的杂乱无比的店面就丧着一张脸走过去把门关上。朴佑镇看他关门喊了一句“你不是报警了吗,关门了警察怎么来看啊。”


金在奂关好门看还坐在地上的朴佑镇额角处有些肿起来,龇咧个嘴呼着气看来被揍的不轻。“你先起来吧。” 金在奂走到他面前朝他伸出手。朴佑镇看着他的手愣了愣,赶紧把自己手放上去,被拉起身后还紧抓着不放,金在奂有点别扭的挣脱了几下才被他放开来。


好软啊…朴佑镇握了握拳头,刚才从他手心滑溜走的触感还黏腻在皮肤上。


“你傻啊,我怎么可能真的报警。警察才不会管这种事呢。” 金在奂走进厨房拿出一个刚煮好的鸡蛋就开始剥。细白的手指在朴佑镇眼前剥着鸡蛋壳的场景又把他晃的晕乎乎,忍不住又开始东想西想,直到被额头上突然的刺痛感把他拉扯回现实,又正好对上金在奂的视线。


平时金在奂总是对他横眉竖眼的,还因为怀疑他靠近自己是来窃取祖传秘方的而对他没几个好脸色过。这会儿倒是难得的柔下眉眼来,垂着眼睛小心翼翼的拿煮鸡蛋给他揉着额角那块肿起来的地方,因为认真嘟起来的圆鼓鼓脸颊和低着头显出一些的下巴肉,是哪里都透出柔软的一个人。


金在奂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揉了几下就把鸡蛋扔给他让他自己接着揉,自己走到厨房后台拿出了袋面粉捋起袖子就开始准备揉面粉。朴佑镇按着脑门上的鸡蛋走到门口看他,以为金在奂还要营业睁大了眼睛。“不是,今天都被砸成这样了还怎么开店啊。” 金在奂现在倒真是打消了朴佑镇是为祖传秘方而接近他的这个疑虑了,看他那副样子怎么可能另有所图啊。


“我给你下盘饺子吃。”


朴佑镇听到这句话鸡蛋都要从手里掉下来了,也没个应声就呆愣在门口看金在奂熟练的揉面粉。金在奂那双手揉着面粉是平时朴佑镇最爱偷看的画面,面粉粘了水黏在手指上,干掉后白花花的像是一片片雪花附在指间,还没揉开的面糊黏在手指间拉出一些白色细丝,粘连在指缝间硬是透出一些情/色味道。捋起的袖子露出的一腕手臂在此刻显出一些青筋,轻轻巧巧的浮现在白到透明的皮肤上,仿佛血管下一秒就要冲破那层薄薄的皮肤跳出来,朴佑镇在此之前是不知道有人露出青筋来也是可以如此秀气的,渐渐成型的白软面团被他捏在手心里揉搓着,衬得因为用力而泛着粉红的指甲盖更加惹人。


金在奂揉着面粉没空回头看朴佑镇,一直没听到后面的响动以为他等得无聊都快睡着,想了想就顺口说了一句今晚你就睡这里吧,明早起来好帮我打扫整理一下店铺。结果话音刚落就被人从身后拦腰抱住,金在奂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肩膀处就靠上来朴佑镇的脑袋蹭着自己耳边的头发。


“哥这次怎么同意让我住在这里了。”


金在奂有些不自在的扭了扭腰结果被揽得更紧,以为是小孩子的黏人性子上来了只能开口坦白说出自己一开始对他的怀疑。


“但是我现在已经打消这个念头了,真的。” 金在奂说完感觉到身后那人有一瞬间的僵直,以为他生气又急急补了句,“好啦是我错,你并没有什么另有所图。”


结果身后那小子把头埋在自己后颈间噗嗤笑了出来。


“什么啊……原来哥是怀疑我这个。” 朴佑镇顿了顿又接了一句,“可是哥,我真的是另有所图的。”


啊?金在奂有些摸不着头脑,就突然被腰间的力道硬揽着翻转了个身正面朝向朴佑镇,望向他的眼睛里又是第一次见到他时的那种光亮,但不同的是眼神里完全变了一个意味。


“干什么我还要给你下饺子吃呢。”


“不了,这有个现成的金饺大王。”





fin.






评论(36)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