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六金】纳喀索斯症 下


*中二又流水账 就当给大家考试周带来一点欢笑
*拖欠的都写完了!我真的去复习了!各位考完再见!







纳喀索斯症病症表现:


6.坚信他关注的问题是世上独有的,不能被某些特殊的人物了解。


吸血鬼生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的金在奂这几天都有些魂不守舍,他一向是个固执已见的人,一旦有了被自己注意到的问题就一定会自己一个人往死里钻牛角尖。上一次让他认真苦恼过的问题还是自己的刘海往左边撇好还是右边撇好,杵在镜子面前一上午都快把那撮刘海揪没了也还没想好,最终的解决方案来自路过客厅实在看不过去的裴珍映随口一句你不是怎么样都好看吗,得到满意答案的金在奂把刘海随意一抓走过去大力拍了拍裴珍映的肩还难得夸奖了一句自己那有眼力见的小侄子:“不愧是和自己一样的纯血贵族啊,吾心甚慰。”


但这次的问题似乎和以往有些不太一样。


在金在奂第十一次错把冰柜里的草莓味血浆拿成裴珍映的樱桃味血浆的时候,忍无可忍的裴珍映不光獠牙,尖利的指甲都要伸出来去掐金在奂脖子了。


“你已经喝了十袋子裴珍映专属樱桃味血浆了。” 金在奂被眼前突然出现压着嗓子朝自己悠悠说话的红眼珠裴珍映吓了一跳,看了看手里的血浆,赶紧嫌弃地往裴珍映怀里一塞顺势呸呸了两下。


“嘿,我说怎么这么难喝呢。”


裴珍映抓着手里半袋子血浆忍住了泼金在奂一脸的想法,因为他知道这样做的后果虽然会让金在奂尖叫着疯掉,但自己也不会有好日子过,他那高分贝的尖叫声让有幸听过几回的裴珍映甚至怀疑过他是蝙蝠变的吸血鬼。


看着浑浑噩噩又一次打开冰柜门拿出草莓味血浆的金在奂,心下不平的裴珍映拿还没收回去的长指甲敲了敲冰柜的玻璃门冷不丁轻飘飘来了一句,“你不就是喜欢上那个人类了嘛。”


手一抖差点没把血浆袋掉地上的金在奂在那一瞬间像是被人掐着脖子咽下了一大瓣蒜头,话都说不清楚只下意识结结巴巴的反驳,“什么…什么人类,我才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我没……”


“从昨天你回到家开始,你的内心已经用扩音器循环呼喊了上万遍我好像爱上人类了但是我惹他生气了怎么办这个问题了。” 裴珍映打断了金在奂无限嘴硬的话戳了戳他的胸口,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我都听到了。”


……被戳穿心事的金在奂觉得自己颜面扫地,耷拉下脑袋颓颓的就转身往地下室走心想不如此生就在棺材里躺到长眠不醒,裴珍映看他那副样子还嫌不够又在后面补了一句喜欢就喜欢呗,惹人生气了就去哄哄呗。金在奂听了气到眼睛变红獠牙咔咔就冒出来转头去骂他。


“我可是高贵的纯血吸血鬼!你这小鬼头居然让我去哄一个人类??”



……………………



所以要怎么去哄一个人类。


金在奂皱着眉头开始思考这两百多年来第一次涉及到的问题,他觉得认识朴佑镇后自己经历了太多吸血鬼生第一次了,这样下去不知道以后还会有什么第一次…金在奂这么想着的时候透过面前的镜子看到了门口那只萨摩耶,决定不如先从这个导火索开始解决,走过去刚蹲下试图和它来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时候,就看到朴佑镇朝自己走过来了。


“你干什么。” 朴佑镇还记着上回金在奂那次知病情不报的事,自己上回太着急了语气又重了些还没来得及向他解释,这会儿想到金在奂这人的古怪脾气怕他打击报复那只狗就赶紧走了过去制止他。可听在金在奂耳里就变成了我气还没消你别想碰我店里的所有东西包括这只狗其实我觉得你最好给我滚出去这么大一串意思。


“我…我就是想给它道个歉…”


金在奂这吸血鬼本来就生得一点也不凶狠,平时总是抬着下巴目中无人的样子也只是给人一种故弄玄虚的感觉罢了,何况还老是故意软着语气冲他撒撒娇,虽然那娇撒的毫无灵魂吧,但朴佑镇不得不承认还真是吃那套,结果现在垂个眼角抿着嘴小心翼翼说话的这副委屈样子让朴佑镇更加不知所措了。这人…这人成年了吧…朴佑镇看着蹲在地上鼓着张脸的金在奂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么个想法。


金·其实已经活了二百二十七岁·在奂的强烈自尊心让他还是不习惯被人从上往下盯着看的感觉,只能讪讪地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站起来和朴佑镇对视,简简单单一句话在嘴里绕了百八十圈总算别别扭扭的说出口。


“你…你还在生气吗?”


朴佑镇一跟他对上视线就一不小心又想到了自己捧住他脸的那次,奇异的冰凉触感仿佛还停留在掌心,本来就有点心思飘忽的他听到金在奂这么一句话更觉得心虚了,只能移开视线故意咳了几下沉声说道:“没有了。”


金在奂倒是一听到他说不生气了就开心起来,难得的给了面前这个人类一个真情实感的笑容,连声说了几句那就好那就好之类的话。朴佑镇被他笑起来眼睛亮闪闪的样子整得面上发热,赶紧摆了摆手就转头往店里头走,结果被身后的人突然拉住了手。


实在是很凉,朴佑镇都开始怀疑金在奂是不是什么天生体寒之类的了,金在奂好像也被自己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似的,只是抓了一瞬间就慌忙放开了,朴佑镇还颇为遗憾的悄悄回味了一番刚刚虽然冰凉但指骨分明皮肤滑腻的触感。


虽然不生气了,但是自己的根本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啊…金在奂摸了半天自己右手食指上的戒指闷闷想了一会才下定决心似的抬起头挤出一张笑脸问了一句。


“你喜欢什么呀?”




朴佑镇觉得金在奂这几天的态度简直转了一百八十度,本来总是瘫在店里对自己大呼小叫的,这几天居然一直缠在屁股后面问东问西变着法子的讨好自己,虽然的确很受用,但是。


一手接过金在奂递过来的草莓酸奶一手撑着下巴看向面前笑眯眯的人,朴佑镇实在搞不懂金在奂这到底算是个什么套路,他每天看这漂亮脸蛋在自己面前晃悠着讨好似的对自己眯着眼笑,心里的想法也是越来越多,但又不好直接问他。


“你突然对我这么好到底什么意思啊。” 你这样会让我以为你喜欢我啊。


可惜金在奂没裴珍映那个读心的本事没能听到朴佑镇心里那句,他听了朴佑镇这问话只觉得心里憋屈,我哪知道我堂堂一个纯血吸血鬼居然会看上你们人类啊,这事说出去大概鬼佬猎人听了都会发笑吧,我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会有这种苦恼问题的纯血吸血鬼了,想把自己埋进棺材里钉上十字架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不省人事,哦不是,不省吸血鬼事。


我还好奇我怎么会想和你谈恋爱呢,可这问题我能问你吗,我不能。


你们人类真难搞啊。


金在奂捂着脸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7.有很强的嫉妒心。


吸血鬼有一个怪癖,喜欢数数,还是那种强迫症型的,不数清楚不罢休那种。所以中世纪那时候人们为了防止吸血鬼进屋袭击他们,就会在屋子门口撒一把米,这样吸血鬼就会蹲在屋前沉迷于数米粒而忘记进屋觅食了。


所以这会儿金在奂又蹲在店门口开始数萨摩耶碗里小骨头形状的狗粮块数了,每次都得等他数完才同意让那只眼巴巴望着的傻狗开饭,但是今天的数数活动不太顺利,金在奂都快数到碗底那些了,突然被一个甜腻的女人声音打断了。


“请问你是这家店的老板吗?” 漂亮女人朝金在奂抛了个媚眼。


“不是。” 对女色无动于衷的纯血吸血鬼先生冷漠的回答道。


漂亮女人像是觉得金在奂的反应太无趣了,撇撇嘴也不再理会他摆着腰肢就走进了店门,正好遇到了刚从里间抱着小奶狗出来的朴佑镇,也不知道那女人说了些什么,朴佑镇就笑着把手里那只小奶狗递了点过去让那女人摸。


他平时都不让我摸那些小奶狗的!金在奂蹲在门口隔着玻璃落地窗死死的盯着里面笑得一脸春风的两个人,咬牙切齿的暗自唾骂道,这女人一看就不安好心,手里顺着狗毛眼睛一个劲的往朴佑镇身上瞟,整个人的身子都快贴上去了。


金在奂越看越气,索性转过头想先继续把没数完的狗粮数完再进去打断那两个人,结果一低头就看到那只萨摩耶早就趁他不注意把那盆小骨头形状的狗粮嚼了个精光,这会儿伸个舌头正舔盆子呢。


都怪那个女人!害自己今天都没能数完数!


数数强迫症的吸血鬼气得眼睛都变红了,萨摩耶一见到他这样又呜呜地埋下了脑袋生怕这吸血鬼什么时候亮出獠牙咬断自己的喉咙。


金在奂气势汹汹的站起来走进店里,也不顾那女人的皱眉和白眼硬生生的挤进两个人中间就指着朴佑镇怀里那只小奶狗质问:“你怎么能让她摸!” 朴佑镇也皱皱眉,“人家是客人啊!” 说完又带了点歉意朝金在奂身后那女人笑了笑,示意让她等一会。


金在奂看自己都插到他俩中间了朴佑镇居然还越过自己对那女人笑,那颗不会跳的心都要让他给气跳了,本纯血吸血鬼绝不会吃这样的亏!当即就唰的转过身冲那女人伸出了右手食指晃了晃。


“你可以回去了。”


然后朴佑镇就看到那女人真听了金在奂的话目光涣散的转身走出了店门,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合着自己前几次莫名其妙听了他的话也是这样啊!金在奂看到朴佑镇难以言喻的表情也懒得管他现在怎么想自己,他只在意一件事。


“我好看还是刚才那女人好看。”


笑话,我什么都能输,外貌上绝对不能输,何况那只是个普通人类!


噗,朴佑镇本来还怕金在奂说出什么奇怪话来,结果眼前这人吹胡子瞪眼了半天憋出来这么一句,就忍不住笑了出来,金在奂还以为是他嘲笑自己,上牙都隐隐作痛要冒出来指甲也快把衣角抠破的时候突然被猝不及防的摸了脑袋。


“你最好看。” 朴佑镇揉了揉那撮软乎乎的头毛,笑着回答他道。


于是金在奂在朴佑镇这又多了一个第一次——第一次被人摸了脑袋揉了头毛。还挺舒服,金在奂感受着头顶属于朴佑镇掌心温热的体温,觉得整个人像被扔进了草莓味的云层里,飘飘忽忽的,心里还泛着甜。


人类真会说话啊。







8.认为自己应享有他人没有的特权。


“嘿哟,你最近的自恋病是不是好一点了?”


裴珍映看金在奂今天居然只花了十五分钟就整完了自己的刘海不由得诧异,要知道往常他不在镜子面前站够个把小时是不会走开的,这会儿居然这么快就准备出门了,实在是很反常。


“什么自恋病,你才自恋病。” 金在奂正蹲在门口换鞋子,听到裴珍映又揶揄他头也不抬的就呛了回去。裴珍映这几天在家里听够了他心里那些絮絮叨叨对那个人类的想法,什么今天又换了一个新耳钉了好好看啊就是有点闪着我眼,什么今天夸我又白又嫩了啊还对我笑噢吼小虎牙好迷人哦,还有什么今天送了我一盆真的水仙花说是补偿我啦真是可爱得紧,其中听到最多的一句就是:哎呀我什么时候能和他谈恋爱啊。


行吧,自恋病的确是好多了,你看他从来以自我为中心的小世界里这不硬生生挤进来一个人了吗,都恨不得变成一颗小行星绕着他打转转了。


“我走了!” 喊完这一句的金在奂匆匆迈了两步又猛地停住了脚步,想起来什么似的一个回头朝客厅飞了一个吻,当然不是飞给裴珍映的,是飞给客厅中央那面大镜子里的自己的。


妈的,好个屁,还是一个自恋狂。


眼看着金在奂哼着小曲儿就要把门关上了,裴珍映缩在沙发里突然又想起前几天看的人类电视剧觉得自己还是得提点提点他那个小叔子,就冲着大门大喊了一句:“你要记得,人鬼殊途啊——!”


人鬼殊途个屁,我又不是鬼。




不是鬼是吸血鬼金在奂先生本来是开开心心去宠物店上班的,结果在路上突然遇到了混迹在人群中的鬼佬猎人。其实这年头随着吸血鬼们越来越融入人类生活,根本没多少吸血鬼会去主动袭击人类了,也不知道这些鬼佬猎人还在执着个什么,时不时混在人群中揪出那些无辜的吸血鬼给他们心脏上钉一枚银质十字架,然后哈哈大笑着看那些吸血鬼化成一缕灰烟飘散在世间。


不过,说起来也是很容易辨别出来的,金在奂就是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浓重的蒜头汁味。这股令人作呕的,特制的,只有吸血鬼才闻得到的蒜头汁味,当然只有在鬼佬猎人身上才闻得到。


金在奂面上并没有什么表情波动,因为他现在还不确定那个离他只有三个人类距离的鬼佬猎人是不是发现了他,他像往常一样板着一张脸用着寻常的步伐速度低头盯着前面那个人的鞋跟随着人流往前走,结果走了两条街余光还是瞟到那鬼佬猎人跟在他后面。


该死,忘记自己这张脸就是最大的破绽了啊!


金在奂只能皱着眉加快了点脚步顺道迅速感叹了一把都怪自己生的太好看,连着快步走了好一会儿也还没甩掉身后那浑身散发着蒜头汁味的鬼佬猎人,眼看那人跟得越来越紧,金在奂心想不能这样下去了一个闪身就拐进了前面一个小胡同里。


啧,今天运气真不好,是个死胡同。本来想用躲进人少点的地方用吸血鬼拥有的瞬时爆发速度甩掉身后那人,结果一拐进去看到前面那堵墙壁的金在奂愣了两秒急急往回一转,就看到了那套着个宽大黑色兜帽的鬼佬猎人堵在胡同口盯着他。


“嚯,还是个纯血啊。” 随着那鬼佬猎人的步步逼近,金在奂觉得在他胸口被钉上银质十字架前会先被那蒜头汁味熏死。那猎人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嗤笑了一声从宽大的口袋里掏出一瓶蒜头汁对着金在奂晃了晃,然后不等他反应就朝他扔了过去。


“喜欢吗。”


金在奂灵敏的躲过了瓶子,但瓶子摔在地上破碎开来散发出来的味道比刚才更加浓重,熏得金在奂两眼一花一时没注意,那猎人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靠近了自己,一道银光闪现冲着自己的脸就直直刺下来。


不行,起码脸不行。


金在奂在这个距离下已经没办法躲开,只来得及拿手背去挡那道刺下来的银光,手背上一阵剧痛,然后紧跟着的是被银划破皮肤的灼烧感,在伤口处迅速扩散开来。鬼佬猎人见一举得了手便更加得意,举着手上那尖利的银质十字架就要往金在奂胸口上直直的刺过去。


然后就刺了个空,眼前那吸血鬼就在他眼皮子底下凭空消失了。


金在奂再一睁眼的时候已经到了朴佑镇的宠物店里了。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没再发现那鬼佬猎人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然后脱力般的往地上一瘫,心里还不忘得瑟一下自己的能力,要知道我可是如今少之又少的纯血吸血鬼啊,普通吸血鬼的瞬时爆发速度在我身上可是能被我用成瞬移的。


“金…在奂?”


金在奂受伤见了血后就吸血鬼形态全显了。朴佑镇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店里面瘫坐着一个头发散乱,獠牙和长指甲尽显,手背上还在不停流着血的金在奂,听到他的声音慌忙抬头的时候还让他看到了全红的眼瞳。


“我……”


金在奂看到朴佑镇的同时也看到了他身后那面镜子里自己现在的样子,顿时满脑子都是裴珍映上回蹲在桌子上对自己摇手指时说的话:你搞砸了啊,完全搞砸。


结果朴佑镇不仅没有像金在奂想象中那样大叫着逃开,也没有抱着手机就开始报警,反而在愣了一会后走到店门口把那块“open”的牌子翻了个面,然后再走到瘫坐在地的金在奂面前朝他伸出手。


“能起来吗,先到里面隔间去,在这会被人看到的。”


今天外头的太阳很灿烂,金在奂来的路上还特意避了避,这会儿透着落地玻璃窗折射进来落在朴佑镇的身后,每一根发丝都被包裹上了暖黄色的光晕,照进金在奂的瞳孔里觉得有些微微刺痛不由得多眨了几下眼,朝自己伸过来的手掌上也像是被拢进了一个火热的太阳,金在奂把手搭上去的时候感觉自己都要被烫伤了。


可是,好喜欢。


“你不怕我吗。” 金在奂看着眼前面色照常正仔仔细细为他包扎伤口的朴佑镇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我可是吸血鬼唉。”


“我知道啊。” 朴佑镇打上最后一个结后把金在奂的手小心握拢在自己的手心里用大拇指摩挲了几下没受伤的地方,果然还是那么的凉,但也还是很好摸。


“因为是你,所以没关系。”


这是金在奂活了二百二十七年来享受到的最美好的特权。






9.渴望持久的关注与赞美。


虽然拥有了一个人类恋人,就像裴珍映说的那样,金在奂的世界里终于不再永远只有自己了,但金在奂的纳喀索斯症还是没有好到哪里去。


可能还愈发的有些严重起来。


“佑镇啊,我能在店里放一百面镜子吗。”


“我这是宠物店,不是镜子店。”


“可是我觉得一面镜子不够我照了。”


朴佑镇抬眼看向此时正恨不得贴在镜子上的金在奂,这个已经摸清楚他脾气的人类朝吸血鬼走过去从后面搂住了他的腰,照着裴珍映教给他说绝对管用的那句对金在奂说。


“你怎么样都好看。不用镜子看,我知道就够了。”


当然后面半句是他自己加的,裴珍映不会说这种肉麻的话。


果然金在奂很吃这一套,笑眯眯的转了个身缩在朴佑镇怀里捧住他的脸就是吧唧一口亲,末了还咬着嘴唇用亮晶晶的眼神看向朴佑镇问他,你们人类都这么会说话的吗。


“只有夸你的时候才会。”


噢——肉麻死了。


金在奂装作被他肉麻到的样子把整张脸都拧巴在了一起,但是忍不住弯起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的好心情。


还不是因为你这个自恋狂,自己才学会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肉麻话的,反正不管怎么样,夸你就对了。朴佑镇舔舔嘴唇心里这么想道,其实这吸血鬼某种意义上还是很好哄的。


朴佑镇还在想着什么时候再去网上搜一些哄人五百二十七大法的时候,金在奂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攀上了他的脖子,獠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亮了出来正轻轻蹭着自己动脉处那块薄薄的皮肤。


“你这样的话,我会想把你也变成吸血鬼,好让你永永远远和我在一起每天听你夸我噢。”


朴佑镇抿了抿嘴,把这只故弄玄虚的吸血鬼从自己肩膀处揪下来,然后反咬上他的脖子。


“我不管永远,我只争这朝夕。”






尾声


金在奂突然想起来曾经自己抱怨过因为越来越多的吸血鬼和人类交配才导致如今纯血吸血鬼愈发减少,结果现在自己也……


朴佑镇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躺在自己身边正摆着一副闻到了蒜头汁一样表情的金在奂,皱皱眉问他怎么了,却看到金在奂表情更纠结了。


像是想了一个世纪一样,金在奂才犹犹豫豫的小声开了口。


“那个…虽然我之前觉得不太好…但是…我们,我们要交配吗?”






fin.




评论(29)

热度(2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