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六金】八音盒


朴佑镇生贺

/ 朴佑镇x金在奂
*ooc 真的超级无脑小甜饼 推荐先丢掉智商再看

最重要的是祝雀仔生日快乐 往后都要健康幸福!









朴佑镇九岁生日那年,父母送给了他一个八音盒作为生日礼物。


是一个小巧而精致的木质八音盒,外观是一个奶油小蛋糕的模样,白色奶油尖尖上还点缀着一颗草莓。转动几下那颗草莓,奶油顶层就会掀开来,露出蛋糕里面的中空结构,里面是一个抱着草莓的小男孩,随着舒缓流淌的音乐慢腾腾地转着圈。


刚拿到手的时候,朴佑镇着实是觉得好奇把玩了许久,觉得拧几下就能看到里面那个小圆脸抱着小草莓转圈圈实在是又神奇又可爱,于是乐此不疲的拧了好久的草莓不让里面的小人儿停下来。


不过到底是男孩子,在那个最爱玩的年纪比起呆呆看着八音盒里的小男孩转圈,当然是更喜欢跑出门外拿着水枪到处乱打,所以才半天就被玩厌了的八音盒就这么一直摆在房间的角落里,再也没有被打开过。直到朴妈妈有一次来整理房间,看这八音盒上积满了灰尘,心想这孩子也不会再玩,放着也是碍事,就索性把八音盒装进旧物箱里一起放上了阁楼。


朴佑镇自然也早就忘记了这个八音盒的存在。









十年后





朴佑镇顶着满脑袋的奶油进了家门,一边脱鞋子一边心里还辱骂着裴珍映这该死的狡猾家伙,明明在蛋糕捧上来之前他就再三强调不准玩抹奶油的幼稚把戏,哪知道裴珍映居然在生日派对最后结束时把还剩小半的蛋糕砸在了自己脑袋上,还说什么这才是完整的生日惊喜。


去他妈的生日惊喜,天知道顶着一头奶油坐公交车回来有多傻逼。


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快十一点,父母早就睡下了,朴佑镇拖着脚步进了浴室,打算洗漱完也赶紧上床睡觉。今天被一群朋友从清晨就开始的层出不穷的生日惊喜搞得头都大了。


虽然最后那个奶油蛋糕真的挺好吃的,上面还有一颗草莓。






洗完澡头上搭着一条毛巾的朴佑镇刚走上楼梯拐角处,就突然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


本以为是父母听到他回来了,出来开房门的响动。结果朴佑镇走到二楼路过父母房间的时候发现完全没有动静,他站在房门口愣了愣,正以为自己是听错了的时候,耳朵又捕捉到了刚才那阵奇怪的声音。


难道是,小偷吗。


朴佑镇把头上盖着的毛巾拽下来捏在手上,站在原地屏气凝神地仔细分辨着那声音来源。


像是在三楼阁楼上。


天啊。朴佑镇本想叫醒父母,但是又怕是自己多疑,再想了想自己今天过了生日已经十九岁了,明年可就成年了!离真正的男人只有一步之遥!不过是一个奇怪的声音,自己先上去看看,没什么好怕的。


于是距离真正的男人只差一步的朴佑镇紧紧攥着手里的毛巾,身体紧贴着墙壁,踩着拖鞋小心翼翼的用魔鬼的步伐一步一步挪上了三楼。


“呼噜噜…”


等下,好像,比起小偷的脚步声或者是翻动的响动,这声音,更像是…呼噜声?


朴佑镇站在三楼楼梯口,贴在阁楼小门上由仔细听了会,越听越像是谁发出来的呼噜声。


不是,总不至于小偷在阁楼上睡着了吧。


难不成是…不不不!万圣节已经过了!!


朴佑镇咽了咽唾沫,在心底默念了几遍“我是男人我是男人我是真男人”后,一手猛地转动门把手,一手在门打开的一瞬间把手里紧紧攥着的毛巾当武器甩了出去。


(鬼知道这毛巾能有什么攻击力。


当然什么都没有发生。


朴佑镇站在门口也不敢开灯,靠着门外照进来的光线探头探脑看了半天,除了堆了满地的箱子和杂物,什么也没发现。


“呼噜噜…呼噜噜…”


但是这声音到底哪里发出来的啊!!!


朴佑镇快抓狂了,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猛地向前跨了一步还把门往后一摔关上了,大吼一声:“谁在打呼噜!有种出来啊!”


本该一片漆黑的阁楼间,朴佑镇却在门被关上后看到角落处的一个箱子里透出一些淡淡的光亮,而且那该死的呼噜声还是没有停。


朴佑镇莫名其妙的想起了小学时候陪着邻居小妹妹看过的一部动漫,里面的第一集也是这样,女主人公在楼上的书房里听到了奇怪的呼噜声,然后打开了一本发着光的书,里面出来了一只会说话会飞的黄色布偶。


叫什么来着,不记得了。


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朴佑镇又咽了咽口水。


所以我也会发现一只奇怪的会说话会飞的黄色布偶吗。






想到这里居然有一点小期待,朴佑镇大着胆子走上前去,掀开了箱子,然后看到了放在最上面的那个八音盒。


真的发着光唉。


朴佑镇想起来这是好些年前父母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本来一直放在房间里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再也没见过了,原来是被放到了阁楼上来。朴佑镇蹲下身去看那八音盒,除了在微微发着光之外,那奇怪的呼噜声的确是从八音盒里传出来的,还挺响。


朴佑镇小心翼翼的拿起那八音盒,试着转动了几下奶油尖尖上的草莓,就在顶层刚打开的时候,原本微弱的光芒陡然增强,从八音盒内部四散开来。朴佑镇被那强烈的光吓得手一抖,那八音盒就“啪”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完蛋了。


朴佑镇有点不敢睁眼,他注意到那奇怪的呼噜声已经停了下来,周围突然变得静谧的气氛让他有些毛骨悚然。当他在脑海里把他所能想象到的所有奇怪的生物想象了一遍之后,朴佑镇深呼一口气小心的睁开了眼。


刚刚打开八音盒时那阵强烈的光芒已经消失了,只剩下摔在地板上的八音盒和在旁边坐着的…


坐着一个拳头那么大的圆脸小男孩???


那个小圆脸好像刚刚才睡醒,坐在地上放着空,眼睛都没完全睁开,眼角和嘴角都微微下塌着,看起来软乎乎的头毛胡乱的翘着,身上穿了件松松垮垮的奶黄色小套装,手里还抱着一颗小草莓,背后还有对半垂着的透明小翅膀。


天啊,我真的召唤出了那个动漫里的黄色布偶??


朴佑镇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几步,结果踩到了后面的杂物堆一个趔趄就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地上那个小圆脸被朴佑镇这么一摔终于惊得清醒了些,瞪大了眼睛抬头看向他。一大一小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坐在地上大眼瞪小眼呆了半晌。


“你…你是什么东西…等下,你会说话吗…”


最终还是朴佑镇没忍住先开了口。面前这个小圆脸一副茫然又无辜的样子看起来实在没有什么攻击性,朴佑镇早就放下心来,只剩下了满腔的好奇。


小圆脸歪了歪头又眨巴了几下眼睛,好像在努力回想着一些事情。在朴佑镇以为他并不会说话的时候,小圆脸突然像是记忆回档完毕了一样猛地拍了拍脑袋,背后半垂着的透明小翅膀也一下子扑棱起来嗖的一下飞到了朴佑镇面前。


“啊!我想起来啦!你是朴佑镇小朋友对不对!哇我总算又见到你啦!”


……什么鬼


小圆脸见朴佑镇不说话,着急地扇着小翅膀又飞得近了些,翅膀扑棱着飞下一些细闪的小粉末,落在地上闪闪发光。


“咦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住在这个八音盒里的精灵!在你九岁生日那天受你父母所托来为你送上生日祝福。但是我还没来得及现出真身为你实现愿望,你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我啦!害得我一直被关在这个八音盒里面,然后实在太久了我就睡着了…一直到现在…”


小圆脸说话声音越来越低,表情也由刚开始的激动变得有些委屈,眼角和嘴角又开始齐齐往下撇,翅膀扑棱的速度都慢了下来。朴佑镇看着都快飞到他鼻尖上来的小精灵,从翅膀洒落下来的小粉末惹得他鼻子有些发痒。


朴佑镇抬手摸了摸鼻子,回想起来那个八音盒只被自己好奇把玩了半天就被塞到一边再也没注意过的事实,有些不好意思。


“啊…对不起,是我忘记了…” 朴佑镇道完歉后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能又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小圆脸听到他道歉一下子又兴奋起来,连忙摆摆手示意自己不计较了,然后在半空中不规则的飞舞了几圈像是又突然想到什么,一下子又冲到朴佑镇鼻尖上方,朴佑镇紧紧盯着他都快成了斗鸡眼。


“天啊!可是我还没有完成任务唉!说好了要为你实现生日愿望送上祝福的!没有完成任务我就回不去啦!”


朴佑镇看小圆脸焦躁地乱飞在他面前,闪着光的精灵粉末都掉了好多在地上。


“其实,今天也是我生日来着,虽然已经晚了十年……”


“什么什么!已经过了十年了?”小圆脸听到十年吓得一个扑腾,“天啊我居然在这睡了十年,我完蛋了回去肯定被骂个半死……”


眼看着那小圆脸都快飞到地上了,朴佑镇刚想说些什么安慰他又被突然从地上弹起来的小圆脸吓到。


“等下!你说今天也是你生日!那我今天为你实现生日愿望的话也算完成任务了对不对!”


朴佑镇对他一惊一吓的态度转变有点无语,点了点头又连忙看了下手表,已经十一点五十五了。


“你还有五分钟,再过五分钟我的生日就要过了。” 说完朴佑镇看着小圆脸又开始焦躁得乱飞起来。


“那那那你快说!你有什么生日愿望!快我来帮你实现!” 小圆脸紧张地话都要说不利索,上上下下的在半空中飞动着,催促朴佑镇快点说出他的愿望。


生日愿望在刚才生日聚会上倒是许了不少,但是现在突然让他说一个愿望而且马上就能实现的话…


朴佑镇看着眼前上下飞舞着的小圆脸男孩,面无表情的理所当然的说出了那个所有人都会很乐意实现的愿望。


“我要很多很多钱。”


…………


“不可以吗。” 朴佑镇看着在半空中停滞的小圆脸,以为是自己提的愿望太俗了,也的确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正想挥手换一个,就被小圆脸制止了。


“okok!没问题的!”


小圆脸晃了晃一直捧着的那颗小草莓,“嘭”一下就变成了一小根闪着光的魔法棒,然后挥着那根魔法棒叽哩咕噜的念了一串,小圆脸身边就浮现出一圈光环围绕着他。


看起来真的很厉害。朴佑镇目瞪口呆,大气都不敢出一下。难道我真的要变成大富翁了?


结果过了许久,围绕着小圆脸的光环都暗淡下来了,别说很多很多钱了,朴佑镇连一个硬币都没看到。


“呃……” 小圆脸睁开眼,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变出来之后尴尬的扑扇了几下翅膀。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 朴佑镇举起手腕指了指手表上的时间。


小圆脸听了,吧唧一下就从半空中落下来一屁股坐在地上,垂着头带着哭腔开始委屈巴巴地控诉:“都怪你一直把我关在这个八音盒里,我睡得实在太久了,魔法都不熟练了,才变不出来的。这下真完蛋了,我完不成任务都要回不去了…”


朴佑镇看着面前坐在地板上的低垂着头的奶黄色小人儿,翅膀耷拉下来精灵粉末撒了一地,头顶的一小戳头毛还随着一点一点的脑袋小幅度晃动,即使低着头也能看出来的小脸颊肉像是奶油蛋糕一样软绵绵的,委委屈屈的语气听得朴佑镇心痒乎乎的一阵阵发软。


等到朴佑镇反应过来时,手已经不自觉地小心揉上了小圆脸的脑袋,手感倒是和想象的一样软。朴佑镇愣了愣,嘟嘟囔囔说着话的小圆脸也愣住了,抬起头看向朴佑镇。


下垂眼因为往上看的角度显得更加惹人心软,肉乎乎的脸颊上挂着一些自己乱飞时沾上的小粉末,在眼尾处闪着细碎的光,像是水晶球里的小亮片,晃一晃就能变出纷纷扬扬的美丽天空。这样美好而珍贵的东西应该被永久保存起来。


朴佑镇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对上小圆脸的视线竟然有些微微红了耳尖,连忙偏过了视线,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回不去也没关系,可以…可以陪着我啊…”


本来说出这话朴佑镇还有点后悔,怕自己自作多情,人家不愿意怎么办。结果正想着怎么扯开话题,突然“咻”的一下,一个奶黄色身影就扑棱着冲进了自己怀里,朴佑镇条件反射地伸手护住他,在掌心里是软绵绵的小蛋糕手感。


“好啊好啊!这可是你说的!你要收留我啊!朴佑镇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了…你这个小圆脸。”


“我也不叫小圆脸!我叫金在奂!”







于是朴佑镇侧躺在床上撑着脑袋无语的看着躺在他枕头边又睡熟了的金在奂发呆。不是才睡了十年刚醒过来吗,怎么这么会儿又睡熟了…


脸颊肉因为侧躺的姿势被挤出来更柔软的形状,刘海柔顺的搭在一边,眼角和睫毛都有着乖巧的弧度,翅膀也乖乖收起来,双手双脚蜷缩着整个人缩成一团。


太可爱了。


朴佑镇感叹了一下,把被角扯过去小心翼翼的盖在他身上,然后面对面躺下也闭上了眼。







夜色弥漫水雾茫茫,温吞的月光从外头流淌进来,躺在枕边的金在奂睁开了眼。


朴佑镇睡得正熟,眉眼都被月光照得柔柔的。金在奂想起十年前,朴佑镇第一次打开那八音盒时,看向自己的眼睛里闪着好奇的光芒,是比自己的翅膀还要闪亮的存在,而那粒虎牙则是自己见过的最强大的魔法,否则自己怎么会一秒动了心。


浅色的风声令肩背伸出翅膀,洒落一把细碎粉末,折射一切尘世光源。


尘埃粒子的旋转,宇宙极光的波动,人间烟火的漫长。


我为你送上精灵的三个祝福。






一愿你身体里的热血与躁动永远不灭,在任何地方任何处境下都有只手破空的勇气,在每一次拼尽全力后都能收获最耀眼的成绩,要无所畏惧风与雾,要赤诚勇敢一世,要所愿终有所得。


二愿你平安又健康,有愉快的时光陪你,有干净治愈的笑脸,有永不折断的念想,抬头总能看到照耀在你身上的光,不好的全会被风吹走,不要受委屈,不要掉眼泪,不要一个人。


三愿。








朴佑镇一早醒来,习惯性的翻了一个身,手脚往旁边一搭,结果不偏不倚正好搂进一个人到怀里。


嗯???

朴佑镇吓得立马睁眼从床上弹起来,发现自己身边躺了一个人,穿着一套奶黄色的衣服,头发胡乱的翘着,被弄醒了挠了两下脸,眯着眼看向自己。


“你谁啊!”


“我靠,朴佑镇,不是说好要收留我的吗,才过了一晚上就翻脸不认人啊!”


朴佑镇被床上的人甩了一脸枕头,才慢慢反应过来,再次上下打量了一番那人。


我靠,是昨晚那个会飞会说话的小圆脸!


“你怎么…怎么变大了…” 朴佑镇看着和正常人一般大小的金在奂躺在自己床上,还是有点不适应。


金在奂翻了个身,把刚刚扔向朴佑镇的枕头拿回来抱在怀里,就像当初在八音盒里抱着那个草莓一样。


“哎呀,还不是给你送了三个精灵的祝福,我用完了所有的魔力,而且还没有完成任务,所以现在被剥夺精灵籍变成普通人啦!”


窗外的太阳光斜斜的照进来,落到放在床头柜的八音盒上,金在奂看到就伸手拧了几下奶油尖尖上的小草莓,八音盒里发出舒缓的音乐声来。


“你看,里面抱着小草莓的圆脸小男孩不见了,我是真的回不去啦。”


金在奂看到坐在床上盯着那八音盒发愣的朴佑镇,笑眯眯地咕噜咚爬起来,双手捧住朴佑镇的脸说道。


“所以你要对我负责了。”









三愿啊,是我的私心。


我要变成一个普通人,长长久久的陪在你身边。







fin.








评论(48)

热度(4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