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六金】纳喀索斯症 上


/ 朴佑镇x金在奂

*大概是超ooc!
*纳喀索斯症介绍与病症表现均来自网络,有部分改动
*关于吸血鬼有很多私设(不要较真就好

*越到期末越浪 什么小短篇 我看至少三章










纳喀索斯是河神和仙女的儿子,在他一出世后他的父母便去求神指示,想要知道这孩子将来的命运如何,神示说:“不可使他认识自己。” 长大后的纳喀索斯美貌出众,受到众人爱慕,他自己却从未见过自己的样貌。直到神女厄科向他求爱遭到拒绝,幻化成为了回声女神,诸神为此对纳喀索斯不满而对他进行惩罚,要使他有朝一日爱上一个人却永远得不到他的爱。于是美少年纳喀索斯有一天在水中发现了自己的影子,然而却不知那就是他本人,对水中影爱慕不已难以自拔,最终在水边憔悴而死,成为水仙花神。


而后纳喀索斯症便成为了自恋症的专用名称,指个体对自己有强烈性/欲要求的状态,热恋自己的身体,自我夸大自我爱恋,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以致自爱成疾。







金在奂是一只患有纳喀索斯症的年轻吸血鬼。


从古至今,吸血鬼在外貌上一向是带有那么一点与生具来的优越感的,只是随着历史潮流的变迁,以往总是避开俗世的吸血鬼渐渐地和人类社会的接触越发密切起来,越来越多的吸血鬼掩去自己的非人类身份融入到人类的社会中工作和生活,甚至与人类相爱者也时有发生。所以经过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老不死吸血鬼眼里不过是庞大家族聚会里又多冒出来了几个毛头仔这般的时间流逝,不要说贵族血统,就连拥有完全纯粹吸血鬼血统的吸血鬼后代也越来越少。


“我真是想不通那些愚蠢的像是吃了十大串蒜头的吸血鬼们到底是中了什么邪会爱上那些个普通人类的,甚至还和他们交配生下后代!这难道不是对吸血鬼血统的不尊重??” 拥有在本世纪愈发珍稀的纯血血统的吸血鬼金在奂又一次站在镜子前歪着头一边摆出不同角度端详自己的脸一边发出忿忿不满的抱怨,似乎是觉得镜子不够干净,金在奂回头随手拿起桌上那块手帕使劲擦了擦镜面,然后往后退了小半步仔仔细细看了一会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捻了捻左边的鬓角把刚才那句话接了下去,“毕竟人类和我们吸血鬼的外貌可差太远了!那些爱上人类的吸血鬼一定是被鬼佬猎人的浓度百分百蒜汁熏瞎了眼睛!”


“你说那些和人类交配生下来的吸血鬼后代多可怜啊,就这样失去了作为纯血吸血鬼才能拥有的惊人美貌。” 金在奂照够了镜子啧啧了几声,转身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再把那块刚才被他用来擦镜子的手帕往桌上随意一扔。


刚刚一直缩在沙发窝陷处的裴珍映这才看清楚他那块宝贝手帕在金在奂手里遭到了怎样的非帕待遇,对金在奂那些话早就听惯不惯的而有些打瞌睡的裴珍映在此刻一个激灵从沙发窝里跳起来大声喊道,“嘿!那是我的手帕!”


“我当然知道那是手帕,难不成还是什么阿佛洛狄忒的裙角边吗。” 金在奂不以为然的看着他那今年刚满一百岁的小侄子赤着脚冲到桌角边捧起那块手帕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摇了摇头。裴珍映看着那块素白手帕上几道灰黑痕迹就气不打一处来,磨着那两粒没忍住脾气窜出来的小尖牙恶狠狠地对他那两百二十七岁的小叔子吐出几个字,“你懂个屁!你这个世界里只有自己的自恋狂!”


是的,纳喀索斯症患者俗称自恋狂金在奂,从出生那一刻就以自己的纯血血统为豪,每次年末地方吸血鬼聚会的时候都忍不住强调几遍自己不光是纯血血统,要是追究起来自己还有着第五百二十七代伯爵贵族血统,就算那丁点儿伯爵血液看起来早就融化消散在他每天喝的草莓汁里了,也足够他在如今连个纯血都难找的吸血鬼族群里吹嘘上几百年了。


不过纯血吸血鬼的相貌倒真不是他瞎吹,金在奂和裴珍映这对纯血叔侄在这块区域里自然是很受欢迎,男男女女的吸血鬼见了他俩都是要贴上去黏糊着问好搭讪一番。偏偏裴珍映是个生人勿近的性子冷着一张巴掌小脸在外就没几个表情,实在把他惹急了就干脆露出獠牙来用圆溜溜的葡萄眼瞪人,当然那副样子当真是凶恶多点还是可爱多点就自由心证了,而金在奂面相柔和眼含春水一副好说话的样子却依旧对那些搭讪无动于衷的原因倒不是怕生,纯粹是因为他能看上的只有他自己。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活了两百二十七年了,除了我父亲母亲,还没见着个有我一半好看的,那我还理他们做甚,我看我自己不是很乐活?”


“行了吧你,你看看吸血鬼史籍上记载的,瘦骨嶙峋这四个字你看着你自己这白嫩馒头脸和哪个字搭上边了?”


“嘿呀,臭小子还说我呢,别说四个字了,苍白这俩字看到没,你照照镜子拍拍你那没了心跳的胸膛和我说说你又和哪个字沾边了啊?”


于是这两个其实和史籍描写的典型吸血鬼特征有着巨大出入的纯血吸血鬼每天缩在这座年代久远古堡里互相亮着獠牙用嘴过日子也算是热闹的过了这么几个年头。但跟着年代久远一词一同出现的另一个词就是年久失修,在金在奂看到渗水的地面第一百一十二次把自己那棺材弄得潮乎乎湿答答,更可气的是那面镜子也被湿气和灰尘弄得再也擦不干净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迈出古堡挑战人类社会。笑话,睡不好事小,看不到镜子里的自己可比让他喝一袋子蒜味血袋还难受,噢不,或许是十袋子。


“多赚点钱回来养我啊,打工仔吸血鬼!”


金在奂又亮出獠牙狠狠回头冲正叼着一包加满了樱桃味添加剂的血袋的裴珍映呲了几下,裴珍映难得没回亮他獠牙,只眯着眼睛笑嘻嘻的朝他摆摆手,眼角处挤出几个可爱的小褶子,倒把金在奂看得有些心软起来,嘿呀自己这小侄子还算是有自己一半好看的。








纳喀索斯症病症表现:

1.对批评的反应十分激烈,常常表现为愤怒、羞愧或感到耻辱。


虽然因为历史发展,不光人类的生理结构不断发生改变,吸血鬼的生理构造也与最繁荣的中世纪时期有了不少改变。金在奂把手搭在额前站在阳光下的时候忍不住感叹道,能见阳光大概是吸血鬼这几百年来最伟大的进化了。都说吸血鬼喜爱阴暗湿冷,金在奂倒是觉得偶尔晒晒太阳享受一下自己身体上不曾感受到过的暖烘烘的感觉倒也很是舒服。当然了,只能偶尔,时间长了还是会被灼伤的,金在奂这么想着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还是赶紧躲进阴凉处比较好。


想着要在人类社会找份工作赚点钱修古堡并买面新镜子的金在奂缩在街道路沿的阴凉处小心翼翼一边走着一边打量着旁边的几个店铺。餐馆?不行自己受不了人类食物那股子刺鼻油烟味。水果店?不行自己可能会忍不住把里面所有的红色水果吃完。服装店?不行里面全是雌性人类,想着那几个被人类勾引而堕落的几个吸血鬼,金在奂又赶紧摇摇头快步走远了几步,又路过一家店铺的时候正好一偏头看到一面等身立镜正对着自己,照出自己的样子来。


为了能完美融入人类社会且不因自己的绝世美貌扰乱社会秩序的金在奂出门前照着裴珍映不知道从哪来搞来的一本当季新装里头的穿搭给自己整了一套造型,又怕自己的眼睛太过迷人还架上了一副硕大墨镜挡了大半个脸。这会儿金在奂站在店铺门口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不禁感叹道即使用墨镜遮挡了大半张脸的自己还是比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类优越了几百袋草莓汁。于是一看到镜子就走不动路的金在奂就站在店门口左摇右摆晃悠了半天,挡住了好几个想要走进那家店里来的客人。


朴佑镇刚把手上那只小奶狗放回窝里,就听到了店门口的嘈杂声,抬头一看就看到一个穿着长到脚踝的大衣外套鼻子上还架老大一副漆黑墨镜的男人堵在他店门口姿势怪异左扭右摆的也不进来,后面堵了好些想进自己店里来的客人正在发牢骚。


金在奂摇头晃脑照镜子正照得起劲,突然一个人就啪的站到自己眼前把那面镜子挡了个严严实实。对于金在奂来说吸血鬼生最厌恶的三件事除了闻到蒜头味和喝到过期的草莓汁之外,就是照镜子的时候被打扰。金在奂一下子就觉得自己的两颗獠牙要收不住了,但是理智告诉他不能就这样暴露在愚蠢又丑陋的人类面前,只能咬紧牙关死死闭着嘴巴抬眼看向挡在自己面前的男人。


看来是自己太久没见过人类了,居然意外的觉得眼前这个雄性人类长得还算入眼?金在奂扶了扶有些滑下来的墨镜,点了点自己的鼻尖暗自打量着。暖棕色的碎发挡住了点眉眼,使得直直扫过来的眼神被长出一点的刘海割碎的同时眼角却斜着上挑一些勾出一个睥睨众生的角度,再加上因为面无表情抿起嘴角而显得有些锐利的下颚线条,让金在奂不由得想到附在那本吸血鬼史籍最后一页上的狼人图鉴。对死敌抱有的警惕心理让金在奂一下子绷起了身体调动了吸血鬼灵敏的五感,虽然这么说其实也就只是拿鼻子使劲嗅了嗅男人身上的味道,噢没有闻到狼人身上的腥臭味,倒是闻到了一股子奶粉和犬类动物的气息,安全!金在奂心想。


刚给那只小奶狗喂完奶的宠物店老板朴佑镇不知道自己被一只吸血鬼拿鼻子嗅了半天,他无语的看着眼前这个墨镜男透着镜片打量了自己半天,终于忍不住开口,“你一直挡在我店门口干什么,你身后的人都进不来了你没注意到吗。”


金在奂听了朴佑镇的问话却没有要解释的意思,他把视线从朴佑镇身上移开探头打量了一圈店铺里头,看起来是家宠物店啊。朴佑镇看他不开口也不让开的样子有些恼火,加重了些语气又质问了一遍,“你这个怪人到底堵我店门口干什么呢!”


怪人?金在奂左顾右盼着正好和趴在门口左侧的萨摩耶对上了眼,听到怪人这个词让金在奂忍不住挑挑眉摘下那副墨镜来,被那只萨摩耶正好捕捉到吸血鬼的瞳孔一瞬间收缩的状态,被莫名力量威慑到的犬类只能趴下脑袋呜呜了几声。立刻恢复正常瞳孔状态的金在奂转过脸直直对上朴佑镇的视线,“你说我是怪人?”


朴佑镇这才看清楚这奇怪男人的全脸,本来看装扮以为是个胡子拉碴的猥琐大叔,结果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这张白嫩脸蛋让没有心理准备的朴佑镇愣了神,眼神温度勾人,嘴角弧度勾人,露出来的两颗门牙也勾人。说好看是绝对不过分的词,说动心也是一瞬间的事,朴佑镇张了张嘴,不知道下一句该说点什么来。


看到朴佑镇的反应感到满意的金在奂嘿嘿笑了两声,侧过身直接越过朴佑镇走进店里,站到了那面镜子面前开始理自己的刘海。朴佑镇站在原地反应了半天才觉得无厘头,回过头发现金在奂脸都快贴到自己店里那面镜子上去了,赶紧走过去想扯他的胳膊,“你到底来干嘛的?”


不喜人类接触的金在奂轻巧的一个闪身就避开了朴佑镇来扯他的手,换上一副自认为最迷人的吸血鬼招牌笑容对他说:“我要在这打工。”



………………


朴佑镇听到他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后就愣在了原地,一人一吸血鬼面对面僵持了许久,金在奂感觉自己脸都快笑僵了,心里还默默担心朴佑镇是不是被自己的外貌震惊到了才说不出话来,正要重新戴上墨镜的时候朴佑镇开口了。


“不要,你这墨镜怪人在我这能干什么,天天堵在我店门口照镜子不让其他客人进来吗?我傻吗我让你来我这打工。” 看到金在奂愈发僵硬的嘴角,朴佑镇顿了顿接着说,“走走走,别妨碍我做生意。”


从未被这样当众说教批判甚至嫌弃过的纯血血统拥有者吸血鬼金在奂感觉自己被这个人类狠狠羞辱了,獠牙真的就快收不出透过上嘴唇要冒出来个尖。


“我说要在这打工就在这打工!!”


随着金在奂陡然拔高的话音一同落下的,是挂在店门口的一盏装饰灯,砰一下就砸碎在地,溅起不少碎片和尘土,门口那只萨摩耶也被吓得不轻,埋着脑袋又呜呜了几声。







2.总是喜欢指使他人,要他人为自己服务。


大概是动用了一些吸血鬼有的没的一些能力,总之金在奂就这么在朴佑镇的宠物店里开始了他的人类社会初体验实则打工赚钱修房子历程。朴佑镇虽然第一天被金在奂吓得不轻,但后面几天看他不再戴个大墨镜,衣服也穿得正正常常,除了还是很喜欢杵在店里那面大镜子面前之外也没啥别的不对劲,还因为长得好看招了不少隔壁街高中女学生过来,生意倒还真是比前段时间好了些。


但是有一点让朴佑镇想不通,到底谁是老板谁是打工仔啊,为什么金在奂老是指使自己干这干那的,还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来,最郁闷的还是每次一看他眼睛就忍不住点头同意。真他妈是个怪人,朴佑镇盯着又开始照镜子的金在奂圆乎乎的后脑勺,忘记手里还撸着狗,突然加重的力道让手底下的萨摩耶又忍不住冲注意力明显不在自己这的主人呜呜了几声。


“佑镇啊,帮哥去买盆水仙花呗,放在我们店里也挺好看的。” 金在奂瘫在椅子上咬着草莓汁吸管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家里那几盆自己最喜欢的水仙花,也不知道裴珍映那个臭小子有没有好好替自己照看。


“店里放什么水仙花啊……” 果然这人还是奇怪,哪有人店里摆花放水仙的,朴佑镇白白眼懒得理他。结果金在奂又开始在那用黏腻的语气撒娇,朴佑镇转过头看他的时候又摆出那副撇着眼角嘟着嘴的委屈样,“我想看……”


我上辈子欠了神仙什么债这辈子招惹来这么个祖宗。


朴佑镇只能扶着额出了门给金在奂买水仙花,已经深入了解到撒娇对人类尤其雄性非常管用这一事项的金在奂看着朴佑镇的背影兴奋地在椅子上手舞足蹈的扭了好一会。人类也太好使唤了,所以更加无法理解被人类诱惑的愚蠢吸血鬼们!他们果然是被蒜头汁冲昏了脑子!


朴佑镇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手里拎着一个袋子递给金在奂。


“喏,你的水仙花。”


金在奂兴冲冲的接过那袋子埋头往袋子里一看结果被一大股蒜头味熏的差点没把整盆连着袋子甩到朴佑镇脑袋上。


“我让你买水仙你给我买什么蒜头啊!!!!!”





tbc.





评论(18)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