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妮兔蛋糕

将一切推进白日梦之中

【丹奂】你是风儿我是沙


/姜丹尼尔x金在奂
一篇短小雷人沙雕文 非常ooc
我随便写写 各位随便看看







你他妈才是香妃。



金在奂出生的时候窗外呼啦啦飞过一大群蝴蝶,吓得金父金母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蝗虫过境,凑到窗边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各种五彩斑斓的闪光蝴蝶,翅膀扑哧哧扇下不少晶亮粉末,在窗外飞了好久才渐渐散去。众人目瞪口呆百思不得其解,最终缓缓把目光投向房间中央还在哇哇大哭的金在奂身上——这孩子怎么刚出生就招蝴蝶呢……


好在随着金在奂顺利成长,身边再没有发生过什么招蜂引蝶的奇观,长辈们看着和其他皮孩子们一块在泥地翻滚的毛头小子也总算放下心来,只当出生那日的蝴蝶是凑巧现象,便逐渐遗忘了这件事。哪想到在金在奂五岁那年,幼稚园老师第一次教小朋友们唱歌,金在奂展现出了他在歌唱这一方面的过人天赋,记词和旋律都比其他小朋友们表现出色得多,老师大大夸奖了金在奂小朋友,还奖赏给他一朵大红花,要求他作为示范上台给大家完整唱一遍。


于是胸前戴着大红花的金在奂小朋友仰首挺胸上台,背着手摇头晃脑唱起了新学的婉转儿歌,台下的小朋友们也摆出艳羡表情跟着他摇头晃脑。结果儿歌才唱了一半,教室里就有小朋友惊呼起来,原因是有不少蝴蝶从开着的窗户那飞了进来,全部冲着台上唱着歌的金在奂呼啦啦飞去,还绕着他转圈,如此奇怪现象把一旁的老师都给唬愣了。


尼玛,这什么骚操作。


从此大家就发现,只要金在奂一开口唱歌,不管何时何地,都会有许多蝴蝶从天边飞来绕着他翩翩飞舞。而那些年正是下饭神剧还珠格格第二部最风靡的时候,无人不知里面有个身带异香,一跳起舞来就会有翩翩蝴蝶围绕的香妃。熟识的大人们倒是顾及金家父母脸面没好意思提及,但那群小朋友们就无所顾忌,一见到金在奂就纷纷嬉笑着大声喊他是金含香。


堂堂男子汉被喊这么个娘们唧唧的名儿可太不爽了,而且被五彩蝴蝶围绕这个设定看起来也一点都不男子气概,这让当时以奥特曼为英雄榜样的金在奂万分不满,每次都叉腰瞪眼冲着喊他金含香的人大喊:“我一点也不香!”


……虽然好像这么说也很奇怪。


但是说实话金在奂的确没有什么身带异香的骚货气质(不是),平时也不会有蝴蝶绕着他飞,只是每次唱歌之时的确有那么一点引人瞩目——一个人边上飞那么多蝴蝶总归是件稀奇事,何况是个男孩儿,每次围观的人脸上或多或少都带了点微妙神情,更别提心里那些没说出口的窃窃私语了。


“既然只有唱歌的时候会招蝴蝶,那不唱不就行了啊!” 这也不是第一个这么跟金在奂说的友人了,金在奂却只能揪着头发闭眼叹气:“可问题是,我真的很喜欢唱歌啊…”


转眼已经成为了高中生的金在奂依旧被周围人用“金含香”这个名字调笑个不停,尽管自己实在无法舍弃唱歌这个爱好,但他接受不了每次唱歌的时候都被人跟看马戏一样围观,更可恨的是围就围观吧,也没几个听他唱歌的,注意力全跑他旁边那群蝴蝶上了。察觉到人们重点误的金在奂每每此刻都想朝着天空大喊:


好烦,滚开,你们这些讨人厌的蝴蝶。


但梦想成为xx好声音、xx歌王的我会就此放弃吗?金在奂对着身边翩翩飞舞的烦人蝴蝶冷哼两声,最终在深夜背着吉他毅然走向天桥——下面的桥洞里。


好惨,像是什么流浪歌手,路过世间芸芸众生,却无人倾听无人能懂,但我对音乐的赤诚之心永远不灭。金在奂想着想着不禁眼冒泪花,居然被自己感动到了,扫着吉他弦放开嗓子就开始进入无人之境,反正大半夜的也没人会到这天桥桥洞下来,倒是这群蝴蝶,也是大半夜不睡觉的,居然这时候都能循着声音飞来,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好生敬业。(蝴蝶:干李凉,群演也要这么辛苦的吗)


金在奂自我陶醉得入神,压根没察觉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那人还学着他的样子盘腿坐了下来,靠在旁边跟着他的调子摇头晃脑。金在奂按着琴弦停下来的时候,随意往旁边一瞥才突然注意到身旁那个人影,着实吓了好大一跳,后背紧贴上斑驳的墙警惕地打量起来人。对方倒是微张着嘴两眼发光,活像是见到什么稀奇人物……


行吧,金含香是挺稀奇的。金在奂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也是被蝴蝶吸引过来的,眼皮都懒得抬低着头就打算无视掉他,结果那人愣了老半天憋出来一句:“你唱歌好好听啊……”


???


苍天啊大地啊,我金某人这是总算遇到知音了吗。金在奂听到这话真的差点没泪流瀑布三千尺,也不顾什么认不认识就一个激动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哽着嗓子就开始称兄道弟:“兄dei啊!终于有人听到我真诚歌声而不是光看那群臭蝴蝶啊!!我的人生知音出现了啊!!我叫金在奂啊兄弟贵姓何名啊!”


对方被他猛地紧紧抓着手晃来晃去的也不反抗,只一个劲眯着眼对金在奂乐呵呵笑着,桥洞下光线昏暗,隐隐从上方洒下来一点微黄的路灯光线,照得那人头发也微微发着金黄色的光,倒是衬得皮肤十分白皙。虽然模样还是看得不甚清晰,但此刻在金在奂的心里,这人简直是天神下凡,喀啦喀啦自带光环的那种。


虽然人家只短短说了一句话,金在奂却已打定主意要和这位桥洞兄弟做一辈子的好兄弟了,他一向是个对未来想很多的人,所以在这握着手的一分钟里,金在奂在后续几十年的人生大道里都已经把这位兄弟妥妥安排上了。


于是这位人生兄弟偏了偏头,金在奂这才注意到他还戴了串闪亮耳饰,随着偏头动作晃出细碎光点,金在奂忍不住眨了眨眼睛,感觉到他讨好似的捏了捏自己的手,然后一脸认真的开口道:“不过…好多蝴蝶啊,你是什么香妃转世吗?”


???


好了,这位兄弟的安排取消了。


“你他妈才香妃。”金在奂刚还泪眼朦胧着,结果听到那两个字头都大了,一下子沉下脸来,把那人手一甩,抱着吉他就要站起来走人。哪想被人眼疾手快扣住手腕往下一拉,金在奂毫无防备没能保持住平衡,身体不由得往那一倒——不偏不倚跌进那人怀里。


搞毛啊?金在奂火气蹭蹭往上涨,抬手就想给这人下巴狠狠来上一拳,手抬到一半发现:娘的这人下巴怎么这么尖,一拳上去感觉反而我手会受伤啊??金在奂想到自己圆润弧度的下巴肉气得牙痒痒,拳头顺势改道抡向那人胸口。


但是因为金在奂现在半倚在那人怀里,屁股半挨着地,姿势怪异使不上力气,这一拳上去一点气势没有不说,还软绵绵的带点娇憨,反倒把那人整愣了,以为这是金在奂的什么撒娇法,再开口讲话都结结巴巴了些:“呃,我,我叫姜丹尼尔……”


“你怎么不干脆叫蒙丹尼尔。” 金在奂还记恨着他刚才喊自己香妃,简直一个白眼翻到天上,殊不知自个儿把自己便宜给人占去了。


蒙丹,不是,姜丹尼尔却被他这话戳到笑点,瞬间笑得整个人直直往后仰,金在奂趁机从他怀里跳出来,拍拍屁股上的灰,手里攥着胸前那根吉他背带,居高临下看着他笑成一团在地上翻滚的样子,金在奂不由得微微抽动嘴角,有这么好笑吗。


收回刚才那句话,这人比起沙雕直男蒙丹更像邻居家的傻狗。


姜丹尼尔好不容易笑得缓过点气来,捂着肚子坐直身抬头望向面前的金在奂。他刚才路过天桥就听到底下有悠扬歌声传来,不知不觉就被吸引着往下走,就看到一个男生抱着吉他独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令他更惊奇的那男生周围都是翩翩飞舞的蝴蝶,远远看过去甚至能看到散发着微弱的珊瑚色光芒,他像是着魔一般踏出脚步,向那微弱光源靠近。


天边厚云逐渐被风吹散,露出些皎洁月光投射下来,金在奂这才看清楚姜丹尼尔的正脸,心里暗暗乍舌这人眼神怎么能这么直勾勾,明明是从下往上看的自己,反倒自己气势被压下来些。金在奂越想越来劲,甚至胡猜起这人身份来,什么黑道杀手劫匪通通过一遍,反正大半夜出现在这的能有什么好东西啊?


(并没有把自己也骂进去的意思。


桥底一阵风吹过来,卷起些地面上的沙土,金在奂感觉有沙子迷眼忍不住去揉眼睛,结果地上那人冷不丁开口一句大雷:“你说我是蒙丹那就是吧,那你是我的含香么?”


什么鬼话,吓死个人了。


金在奂手一抖差点没把自己眼珠子抠出来,再也不想理会这神经病,随口撂下一句粗话拔腿就跑,他自认为自己跑步还算快,没想到后面那人也紧跟着追上来,还不停喊着什么等等。


等个屁啊!真当你是风儿我是沙,风儿飘飘,沙儿飘飘,风儿吹吹,沙儿飞飞,风儿飞过天山去,沙儿跟过天山去啊?金在奂跑得呲牙咧嘴,无奈身上背了个沉重吉他阻碍他如往日一般健步如飞,刚跑到天桥上就被后面人一把拽住肩膀。


完了,我看这人莫不是来打劫的吧,劫色还是劫财啊?这大半夜的也没个人来救自己啊?


金在奂还在纠结交钱还是交人(?)的时候,姜丹尼尔又是一副自来熟的样子,一边搭上他肩膀防止他再度跑人,一边哭笑不得问他:“你跑什么啊?我又不吃了你。” 金在奂斜眼看他,撇撇嘴:“你这人讲话奇奇怪怪,大半夜的还拦着别人不让走,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哇。”


“我刚夸你唱歌好听的时候你可不是这幅样子。” 姜丹尼尔失笑着伸手去捏金在奂那软软脸颊,金在奂本来想躲开,姜丹尼尔却突然接上一句:“我是真的夸你唱歌好听,还有——” 他猛地把人掰正,两人终于好端端面对面一次。


“知道风沙马戏团吗,很有名那个。”

“不知道,好沙雕的名字。”

“……我是这个马戏团的团长,现在缺点人…”

“你不是说很有名吗,怎么连个人都招不齐。”

“……其实是刚成立…这不重要,马上就会有名了,因为我们缺个乐师和歌者,我看有你一定行。”

“过奖,但是我为何觉得不怎么靠谱,我为什么要去马戏团唱歌。”

“因为你还能招蝴蝶啊!”


合着讲这么大一通还是冲着蝴蝶来的!金在奂又被气到,肩膀一使力就想挣脱开来,姜丹尼尔连忙往回拉住他,顺带嘴上一串连环吹捧炮:“不是不是你先听我说,我是真的被你歌声所吸引才下桥洞来看的,虽然开始看到一群蝴蝶围着你着实很惊讶,但更吸引人的是你唱歌时自身所散发出的光亮啊!一看你就不知道自己唱歌时周边画面有多美吧,我看就是这光才引得那么多蝴蝶来啊!”


果然金在奂停下了动作,愣愣地不再作声。其实说了这么大一串不过脑的煽情话姜丹尼尔自己也没底,但他注意到金在奂的耳根已经全然变红,就知道有点戏,赶紧深情喊他名字循循善诱:“在奂,相信我…全世界都应该听你唱歌。”


他忍了忍没说出下面那半句所以来我们马戏团吧,摆出一副真诚表情看着金在奂整张脸开始泛红,眼神也躲躲闪闪不敢直视自己,好半天才摸摸鼻子说出一句:“真的吗…”


“当然!”姜丹尼尔恨不得晃着他肩膀狂吼相信我吧,但又怕吓到他,只能压下急躁目光坚定。金在奂哪里被这么夸过,早就被感动得稀里哗啦,心里又缓缓把面前这人再度安排进人生兄弟中,他抽了抽鼻子,转着眼珠想了半天:“那,好吧,我加入你那个什么沙雕...”


“风沙马戏团。” 姜丹尼尔忙不迭的接上,“只要你答应加入,我们马上会进行世界巡演。”


“世界巡演??”还是个高中生的金在奂完全没这个准备,一脸堂皇。


“不要担心,我都会准备好的。”姜丹尼尔看着金在奂的下垂眼尾,鬼使神差补了一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这话出口自己都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就去打量金在奂反应。


好在金在奂对这话没什么大反应,好似还在苦恼要不要跟着这个才认识不到一小时的马戏团团长(?)走,脸都拧巴成一团,但看到姜丹尼尔认真神情还是不由得犹犹豫豫点了头。


自觉像是拐了个小孩的姜丹尼尔揉揉胸口不免有点心虚,连忙双臂一伸把金在奂圈进怀里试图用大喊掩过自己极速心跳:“那你是答应了啊!金在奂我爱你啊!!!!” 这话真假程度连他自己都分不清,只觉得怀里人儿温热软软,还真不想撒手啊。


金在奂又何尝不是,明明还只是个刚知道名字的陌生人,这会儿却已整个被人家抱在怀里,他知道自己脸是容易红的那种类型,想着这会儿恐怕又红得不行,不免懊恼地缩了缩脖子觉得丢人,索性在人怀里埋得更深了些。




“你说他们还真喊你金含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你别这么喊了。”

“这不挺好吗,你可以叫我蒙丹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走了。”

“好好好,我不叫我不叫。”

“你们马戏团除了你这个团长还有谁啊?”

“那可多了,还有驯兽师、木偶师、马术者、特级人等等,我保证个个大帅哥啊!”


金在奂听他这么一说倒真的起了兴趣,扒着姜丹尼尔胳膊就闪着眼睛问他:“这么厉害?都叫什么啊什么时候介绍给我认识?”


姜丹尼尔看着他那小表情,微微一笑语气骄傲:“因为——全部都是我。”


金在奂:…………我现在退出来得及吗


“我觉得我爸妈可能不会同意我跟着你世界巡演。”

“那咱俩就私奔,你看我这团名都很适合了: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啊!”

“…说实话你这根本是拐骗吧。”


“是吧。”姜丹尼尔看金在奂鼓着个脸实在可爱,像个软软面包让人忍不住贴上脸去蹭蹭——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还感受到了对方脸颊温度的迅速上升,暖烘烘的,连带着心里也阵阵发热。


“小含香,跟我走呗。”






end.



评论(27)

热度(290)